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4 09:31:07

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工作总结

近年来,街道按照常规工作有成绩,重点工作有创新的工作思路,在发展党员科学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等方面不断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一、夯实基础,创新机制,新发展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突出培养重点,改善队伍结构,严格发展程序,落实相关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保证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突出重点,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在每年制定发展计划时,突出35岁以下、高中以上、妇女和生产一线四个重点。同时,加强了在农村党组织中发展党员的力度,2018年以来,发展农民党员12名,占年发展党员总数的60%,使新发展党员结构不断优化。

二、严格党员队伍管理。

在党员的管理方面,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改进管理方法和手段,完善管理机制。一是加强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通过街道党工委建库,使全街道党员的信息管理有了明确的载体,将所有党组织关系在我乡的党员纳入信息库管理。二是规范党组织关系结转流程。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严格按照加强党组织关系结转的通知,以党组织隶属关系结转党员党组织工作。三是规范了党员档案工作。建立了党员档案管理制度,落实了党员档案存放室,安排专人对党员档案进行管理。四是加强了流动党员管理。在流动党员的管理方面,着重从健全制度、强化措施等主要环节着手,积极探索,努力提高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效果,党员外出要主动向支部报告,由党支部确定一名支委或普通党员进行联系,掌握了解党员外出活动情况;建立流动党员信息登记制度,把流动党员的年龄、文化程度、入党时间、流出时间、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统一制表登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

三、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在培训方式上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的教育培训功能,以远程教育和电化教育为主,结合专家讲座、短期培训班、以会代训、参观考察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培训。

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8.11特大暴雨等特殊时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先进性,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