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政务服务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7 08:37:30

规划局政务服务活动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皖政办秘【2012】47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黄政办秘【2012】38号)文件精神,我局紧扣活动目标任务和宣传重点按阶段扎实做好集中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根据《关于按时报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集中宣传活动总结的通知》(黄政务办〔2012〕13号)的要求,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动员部署

开展城乡规划政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人民群众对规划工作更加知情、理解、参与、监督。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一全局干部思想,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我局实际,重点围绕规划工作及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展开宣传。同时,实施方案明确了局办公室负责统筹实施及相关责任分工,并就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和扎实、有序地组织好宣传活动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二、丰富宣传形式,精心组织实施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活动指导思想和重点内容,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力求形式灵活多样,确保活动富有成效。

1、加强学习培训宣传。组织全局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皖政办秘〔2012〕47号、黄政办秘【2012】38号和上级相关文件,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2、重视网络媒体宣传。充分发挥规划局网站的信息公开平台作用,集中信息,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加大集中宣传力度。在我局网站上我们重点宣传了皖政办秘【2012】47号和黄政办秘【2012】38号文件。同时,在网站上设置了法规解读专栏,就《城乡规划法》和《省城乡规划条例》等与规划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解。

3、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我局印制了500本规划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手册,在屯溪荷花池广场推出集中宣传专期,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地处闹市区、人员多的特点,宣传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成效和社会关注热点规划问题。

4、多种途径展开宣传。我局充分利用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等载体,全面宣传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开辟专栏,及时上传有关文件、信息。借助广播电视、互联网、报刊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在公布规划工作动态的同时,深入宣传报道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及有关经验、做法,提高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5、丰富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如一书三证的办理、项目公示等问题,我们都在网上对外公开,并公布咨询、监督电话,确保让社会和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情况。由于我们坚持公开内容贴近群众,群众从政务公开中,不仅了解政务,而且能反映自己的意愿,维护自己的利益,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三、及时总结提高,扩大活动效果

活动期间,我局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和反馈工作。我局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不断深化政务公开,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促进规划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