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烟花爆竹管理政策通告

时间:2022-03-27 10:51:00

城区烟花爆竹管理政策通告

为规范城区烟花爆竹的储存和销售行为,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家安监总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现就加强城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通告如下:

一、市中心城区(建材市场、转盘、至高速公路线桥、北至铁路)范围内禁止仓储和销售烟花爆竹,禁止布设烟花爆竹批发市场。

二、原中心城区从事烟花爆竹的经营业主,在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内,需继续从事烟花爆竹经营的,可在允许的地域另选经营点,优先办理许可证登记、变更手续;许可证到期,申请继续从事烟花爆竹经营的,由市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遴选核发新的行政许可证;无证经营的门店,一律予以取缔。

三、市安监部门要严把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颁证关;市公安部门要把好道路运输关,凡是向中心城区范围内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业主提供货源的,一律不得发放道路运输证;市工商部门不得向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门店颁发工商营业执照;市广播电视台要做好安全管理宣传工作;市质监、建设、消防和长安街道办事处、乡、乡、镇等部门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负其责,密切配合。

四、干扰、阻碍、谩骂、殴打整治工作人员的,视其情节轻重,由市公安机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直到追究刑事责任。

五、鼓励市民举报违反规定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对举报属实者予以奖励。

六、本通告自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