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10 02:59:12

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材料

根据省、市、县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和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我局认真研究和部署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农机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1-7月我县农机安全形势良好。现就1-7月份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强化领导,责任到人。

今年初,一是我局组成了农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坚决贯彻落实XX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由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抓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监理大队副大队长任办公室主任,协助分管领导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求全县16个乡(镇)基层农机站负责人与县局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三是要求全县农机手在办理农机监理业务时,与农机监理大队签订农机安全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安全的保障措施。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今年1-7月共制作发放农机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宣传资料3800多份(直接受益3800多人),一是利用乡(镇)、村有关会议宣传农机安全生产;二是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到乡、镇、村落召开机手座谈会等形式,与机手“零”局距离接触,商谈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四是利用农机专业合作社这一平台,共商抓好农机安全生产这一大事;五是利用创建“平安农机”这一契机,发挥农机协管员的作用,抓好辖区农机安全的宣传;六是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农机手讲解传授农机安全操作要领,发放农机安全资料。大力的宣传,凸现了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农机安全生产坚实了基础。

(三)强化措施,保障安全。

在大力抓好农机安全宣传的同时,我局狠抓了农机安全措施的落实。一是利用手机信息平台发送农机安全操作信息,1-7月发送农机安全信息2450多条,提高广大农民机手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提高了安全,就创到效益;二是充分利用农机协管员,充分发挥他们的地域优势,直接由他们经常监督农机手的安全;三是在重要时期和重要农时季节,深入乡、村、场院、田间地头,排查和治理农机安全隐患,1-7月共排查和治理一般农机安全隐患40起;四是不定期深入乡、村道路开展拖拉机上道路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和专项整治,1-7月共排查和治理一般安全隐患40起;五是积极参与县联合执法行动,1-7月参加县联合执法行动1次,查获农机违章6台(次)。

(四)8月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①8月初,我局在全县的16个乡(镇),开展了一次农机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共排查出一般农机安全隐患18台(起),对这些隐患实行跟踪服务,限期整改,直至消除为止,隐患消除率达到100%。②8月下旬为我县拖拉机检审工作日期,我局高度重视,一是组织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了这一工作,会议决定拖拉机年审工作按省、市业务部门的规定操作办理,严把年审质量关,把安全隐患控制在源头;二是手机信息平台发送年审信息2次(8月14日、20日各一次)近2000条,通知农机手按时驾机年审;三是安排了年审的后续保障工作(如参加人员、地点确定等)。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抓好农机安全的宣传工作。

进一步做好农机安全的宣传,多渠道向农民农机手们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及农机手高度重视农机安全,安全涉万家,平安靠大家。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有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继续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无终点,时刻紧绷农机安全生产这根弦,利用多种形式多条途径,狠抓安全措施的落实,保障我县农机安全和谐高效平安运行。

(三)继续抓好安全执法工作。

下半年,我局将继续深入乡、镇、村落开展安全执法行动,检查和督导农机安全生产,发现隐患一起消除一起,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同时积极参与县联合执法行动,借助社会正能量,保障我县农机安全良好形势。

(四)抓好近期拖拉机年度检审工作。

今年我县拖拉机集中年度检审时间为8月23日-30日止(双休日照常上班);我局将全力抓好这次拖拉机“身体健康”检查工作,严把年审质量关,高质量完成这次年度检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