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文明活动报告

时间:2022-02-25 09:30:01

公路局文明活动报告

根据市公路管理局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我分局全面开展环山公路建设文明路活动,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建设“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

一、思想方面

二、工作方面

通过全面推进公路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化,使执法水平有明显提高,对公路沿线的违章现象进行综合整治,依法清理违章建筑,堆积物等违法行为,优化投资环境,创建文明公路。

1、对我局境内公路进行一次摸底调查,主要针对沿线的乱堆乱放,摆摊设点,设置非公路标志牌,在公路建筑控制区修建违法建筑等违法行为;针对沿线乱堆乱放、摆摊设点、打场晒粮、设置非公路标志牌,在公路建筑控制区修建违法建筑等违法行为的调查情况,逐家逐户下达公路路政管理责令改正通知书。根据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定的时间有针对性的对不改正设置非公路标牌和摆摊设点坚决取谛,对乱堆乱主和用铲车进行清理,在结合整治阶段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巩固整治成果,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再次反弹。

2、加强路政管理,加大路政宣传力度,坚持依法治路,保障路产路权不受侵害。(1)是加大了路政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的路政宣传活动,针对群众的宣传,采取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2)针对沿路政府职能部门的宣传,采取主运送“法”上门的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管理机构,奠定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基础;(3)针对工作上的成绩和好的工作思路,采取向上报信息、新闻媒体投稿的形式进行宣传,扩大路政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为路政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加大路政巡查力度,突出巡查实效,全年四个季度都开展了专项整治,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沿路违章堆放、占用行为进行了大力整治。对非公路标牌、摊点等进行了规范管理,狠抓工作重点,针对在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建房等现象,采取一边抓源头,一边向上级地方政府汇报,并积极与沿路乡镇及国土等部门进行工作联系,争取得到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提高了公路的监管力度。

总之,一年来,我们认真按照文明样板路的实施方案抓落实,努力为我局公路管理上台阶而奋斗,为创造和谐、平安公路交通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