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经贸局行政行为监督半年小结

时间:2022-09-07 09:21:00

发改经贸局行政行为监督半年小结

为切实加大行政行为监督力度,推进我局行政行为监督工作,增强行政行为监督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依法行政和履行职责,确保行政行为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根据《**自治县监察局关于印发禄劝县行政行为监督制度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禄监发〔2010〕1号)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行政行为监督制度推进工作。现将我局上半年行政行为监督制度推进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机关推行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工作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行政行为监督制度推进工作。全局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全面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局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注重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为先导,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主要抓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两个重要讲话。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国务院、省、市有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行效能政府四项制度实施方案》,为扎实推进我局效能政府四项制度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思想保障。公务员之家:

三、制定方案,周密部署

按照《**自治县监察局关于印发禄劝县行政行为监督制度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制定了《**自治县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局行政行为监督制度推进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并将地区科、价格管理科、商贸科、公交科确定为推行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工作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科室,从而为我局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存在不足和差距

经过自查,发现在推进行政行为监督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推行行政行为监督工作的认识不高,不能从自身本职工作中找到切入点,促进自身工作的发展。二是“干部职工公示栏”要待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批复执行后,再作统一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