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工程现代化技术研究

时间:2022-03-06 02:56:32

计算机软件工程现代化技术研究

摘要: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计算机软件作为信息时代快速发展的产物,推进了我国的信息化进程。计算机软件工程作为一项应用广泛的网络技术,普遍应用于各个领域,软件的发展离不开硬件的基础,但是计算机整体发展离不开计算机软件工程作为技术支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对计算机软件工程的要求逐渐提高,本文对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行业进行具体分析,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化;现代化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与进步,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高速发展。生产生活中的各个领域都能看到计算机软件的影子,计算机软件工程已经成为我国社会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我国应重视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研究工作。虽然计算机软件工程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一定成就,但仍然无法忽视计算机软件工程存在的问题,只有重视并解决了这类问题,完善我国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才能有效促进我国信息化发展,使计算机软件工程可持续发展。

一、计算机软件工程发展的现状及问题

软件技术必须以硬件技术为基础,是一种支持软件系统的开放、运行和维护技术,这种技术有着较为完善的有效机制和高效的运营模式。通常软件工程可分为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应用软件三个技术层面,软件的内容包含范围广泛,医疗、信息等各个生活相关平台都少不了软件工程的支持。因此,计算机软件工程逐渐成为一种新型的产业结构,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行业的局限,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计算机软件工程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生活中的各个场面,然而国内程序人员在软件研发过程中过于注重自身的主观意识,难以形成较大的产业规模,更无法达到产业化要求。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起步较晚,多项关键技术需要借鉴发达国家的技术,难以形成完善的自身发展体制,缺少自主研发手段,限制了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发展。计算机软件工程极其复杂,各方面要求较高,在软件设计的各个环节,任何细小的错误都会影响计算机软件工程的正常研发。因此,我国唯有自主研发符合我国特色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管理体系,才能够有效提升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的技术水平,才能使计算机软件工程更好地适应社需要,为信息化、智能化的平台建设提供基础保证,推动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持续发展。

二、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发展手段

计算机软件工程被应用于社会各个方面,因此社会各方面的支持是计算机软件工程发展的前提条件。这就需要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为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成立相关基金机构,以保证研发目标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加大对某些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根据不同情况,合理地制定扶持方案,为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发展提供有效保障。技术想要得到进步发展,必定离不开创新。因此,发展计算机软件工程时不应只追求国外的先进技术,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融入更多的自主性。技术创新是产品创新的前提条件,就我国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发展而言,创新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目前,国内对于创新仍然不够重视,针对这种问题,我国需要引进新型、专业型的技术人才,以保证技术的先进性以及理念上的创新性,并结合实际情况应用在各类计算机软件工程去。时代在发展,技术与产品需要不断发展才能紧跟时展脚步,因此,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有助于计算机软件工程发展的持续推进。计算机软件可以根据各类现实需求进行不定期升级,目的在于提升软件的使用效果,丰富软件功能。软件系统的升级也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我们要保证系统升级的严密性,确保升级过程中软件的安全可靠。不断升级软件在丰富和完善功能的同时还能实现产品多样化,明显提升软件的整体质量,大幅度提高使用效率。整体而言,计算机软件工程发展的技术手段包括社会的扶持力度、技术与产品的不断创新以及强化软件的升级管理。计算机软件的发展紧跟时展脚步,基于时展的需要,计算机软件将不断向现代化发展。因此,现代化对于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影响更加重要。信息化社会中,计算机软件工程是社会现代化的标志之一,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还需要加大对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建设力度,发展新的技术以替代传统的软件技术,以保证计算机软件的现代化发展。总而言之,计算机软件工程如果能全面迈向现代化发展,将极大促进我国的信息化进程,提升我国社会的计算机水平。整体看来,我国的计算机软件工程仍然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技术上在引进国外发达国家技术的同时还要保证自主研发,确保技术上的创新性与先进性,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保证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平稳持续发展。在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研发过程中,我们需要保证软件工程现代化以及之智能化的发展,无论是对个人或是企业而言,较好体验的计算机软件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将更容易被接受和认可。

三、结束语

计算机软件工程作为现代化以及信息化发展的保障,我国应大力发展计算机软件工程,不断创新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融入更多的现代化以及智能化技术,推动我国向信息化又快又好地发展,这对我国的社会经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谢晶 单位:云南工商学院

参考文献:

[1]林雪玲.基于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现代化技术[J].电子测试,2014

[2]钟淑平.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现代化技术研究[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