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工程施工质量控制论文

时间:2022-07-14 03:36:38

道桥工程施工质量控制论文

摘要:随着城市规划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桥梁施工建设的需求逐步扩大。为了有效地完善道路桥梁施工建设标准,逐步提高道桥工程施工建设的管理,对道桥工程施工的相关技术指标和技术要点进行准确分析,确定有效改善道桥工程施工的技术指标。根据道桥工程施工的质量管理标准水平进行合理分析,杜绝可能产生的各种质量隐患问题,逐步规范企业行业的秩序性发展水平,积极加强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的发展水平,确保城市促进发展作用效果。本文将针对道桥工程施工的建设发展水平进行合理分析,研究道桥施工技术标准和技术质量问题,对道桥施工中存在的不科学性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

关键词:道桥;质量;控制

道桥施工工程是具有合理科学技术标准的工程,合理的道桥施工可以保证施工成本的科学化管理,创建合理的安全经营科学管理环境。依照道桥施工的技术标准逐步完善施工控制体系,优化建筑工程控制管理方式,采用实时性管理方案,加强施工质量的控制标准。道桥施工的建设任务重大,施工环节多,较多的施工因素可能对施工质量产生严重的影响。结合实际的施工技术标准和功能方法,采用有效的施工材料进行差异性管理,对可能存在的施工标准和施工动力不足的问题进行差异化分析,确保道桥施工各个环境的合理性。

1道桥施工的质量问题

道桥施工建设中往往存在较多的弊病,例如施工裂缝或蜂窝汽包等。道桥施工的裂缝产生原因是混凝土开裂造成的,如果施工中对混凝土材料施工的等级不进行合理的管理,就会造成混凝土施工他显得问题,这严重的影响土建施工的技术标准,需要重视施工实际的控制标准。根据道桥施工实际的结构项目标准,结合裂缝产生的成因进行合理的分析,分析工程应用混凝土的材料标准属性,对工程实际的结构标准和施工进度、涵盖力度等多个因素进行分析。例如,在混凝土材料施工中,如果没有合理的密实度标准,就会造成欠阵和疏漏的现象,引发空洞或蜂窝的产生,这严重的影响工程腹板结构的强度[1]。道桥施工建设中需要对施工的预应力管道标准进行调整,确保圆润程度,保证位置呈现的弯折性效果,对可能存在的应力筋不合理问题进行差异化设计规划,防止可能产生的各种变形问题。预应力会产生断丝问题,造成模板整体的抗剪性能下降,道桥施工中如果不依据实际配比标准进行施工,就会造成施工工艺出现问题,操作流程不规范问题,变形严重的问题,产生蜂窝现象。道桥施工中如果实际的位置不够均匀,容易在塌陷位置产生严重的沉降现象,引发桥头跳车,造成桥梁整体路段周围出现严重不平衡的现象。

2道桥施工质量科学化管理

2.1建立道桥施工管理体系责任制度

按照道桥施工的质量标准进行体系化规划,逐步提高全员施工质量管理,按照施工实际的监督管理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确定施工和监督管理的科学化方案。采用有效的创新制度进行控制,逐步完善施工的安全性,优化施工档案的资料搜集、系统管理、数据综合应用等问题。为了有效的提高施工建设的整体规划方案,需要对施工控制的质量标准和地质内容尽心优化,完善环境设计更新标准,确保施工工艺的技术标准[2]。采用全程化施工控制管理标准,对道桥施工的环境、地质变化条件等内容进行设计方案的更新,做好施工技术标准的工艺处理,采用全程化施工控制管理标准,确保道桥施工建设素质人员技术水平的建设,树立适合城市创新发展管理意识,采用有效的技术培养标准,提高城市发展高度的建设,加强安全化技术管理,明确可能产生的安全事故问题,强化进度管理,提高成本效益控制,实现施工单位的零事故科学化管理目标。

2.2加强创新材料的技术管理和检测

根据桥梁工程施工建设的管理标准进行持续性扩充,采用科学化的持续发展动力源泉,逐步加强施工创新工艺的发展管理,尽可能的促进城市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优化。采用有效的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引进高新技术手段,逐步强化技术信息管理要点,以科学的施工建设效率管理标准,促进资源的优势共享建设,杜绝可能存在的施工配比不足的问题,夯实基础,提高施工控制处理的各个环节,创新完善施工检测管理体系。道路桥梁施工中需要较多的施工材料,针对混凝土施工不良产生的裂缝问题,需要加强材料的有效采购管理,按照施工配比标准,确定市场环境,扩宽施工材料的配置渠道,做好混凝土沥青、砂石、管道材料的有较把关,进而逐步提高道桥施工环境的优化建设[3]。针对道桥施工的复杂程度进行科学化的施工工序管理,对施工中的各个标段进行优化,创新适合检测的组织管理机构,以合理的全方位施工标准对施工人员的整体素质水平进行提高,确保施工的科学化管理,保证工序规范性,提高技术创新的合理性,采用有效的科技发展水平实现科学化的管理。

2.3机械设备质量的优化

道桥施工中需要施工机械施工的干预,良好的机械设备可以有效的提高施工质量效果。根据实际的机械设备标准和施工建设发展水平,提高机械设备的安全操作功能性作用,同时结合实际机械设备的相关参数和技术标准进行分析,依据施工工程规模、施工特性进行选择。严格控制设备的出厂质量,加强技术人员的安全操作水平,对机械的重要动作、振动搅拌要点进行说明分析,明确施工应用的具体需求。另外,需要对设备的精度进行校正,利用计算机对机械设备的标准进行优化调整,根据施工的施工数据进行准确的测量,保证机械设备的合理养护,防止出现停工的问题,造成经济损失。引进国际先进的机械设备,加强机械设备的质量优化,完善机械技术人员的数据操控标准,确保机械设备的更新换代,这些问题对于机械设备质量的优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3结束语

综上所述,道桥施工建设中可能涉及的步骤较多,需要根据施工道桥施工的技术标准,采用合理科学化的技术标准,逐步优化施工管理控制标准,对施工进行全面的质量标准水平分析,创建施工建设的施工效益范围,确保道桥施工建设的合理有效性。我国的道桥施工需要引进先进行的技术,借鉴国际道桥施工技术标准,提高施工技术指标的同时加强施工安全的管理,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保证道桥的施工质量。

作者:葛建国 单位: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刘世豪.吉林省道桥工程建设集团发展战略研究[D].吉林大学,2013.

[2]徐鹏.道桥工程中混凝土裂缝成因及防治措施探析[J].城市道桥与防洪,2015,(10):130-132+19-20.

[3]李刚.钢纤维混凝土技术在道桥工程项目施工中的应用[J].住宅与房地产,2016,(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