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环保管理论文

时间:2022-10-24 03:18:48

油田环保管理论文

1实际安全管理问题

但是目前的井控设计并没有完善的内容,主要是由于相关培训的缺乏,员工没有相关技术,因而导致井下作业不能满足标准要求。没有严格管理放射性、危险物品。在油田生产中不乏会存在一些放射性物品以及危险性物品,针对该类物品的管理必须予以重视,但是实际中,安全管理工作在相关问题上并没有予以重视。很多基层单位并没有对应急演练予以重视。主要是由于相关领导的忽视,没有投入一定力度的消防管理,因而就造成了消防设备以及消防设施的管理工作不到位。很多单位在并未将消防预案演练予以重视,因而导致了工作不熟练以及不完善的应急措施。

2管理意识提高与相关措施提出

(1)重视理念培养,加大安全环保宣传力度。油田生产中应当时刻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理念,以人为本的生产思想应当始终贯彻在生产活动中,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树立安全生产观,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从而实现各项安全目标。并且在安全宣传的基础上,应当加强培训力度,定期对

员工进行安全环保相关知识的培训,加强员工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生产体系得以完善,使得生产环境想着安全、规范、合理、科学的方向发展。只有通过定期的安全培训,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彻底提高安全生产,并将其理念深入人心。而安全生产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两大部分,首先是对监督人员的培训,其次则是对操作人员的培训。(2)建立完善相应的安全长效机制,使安全管理有章可循。油田相关部门应充分利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有利时机,开展深入学习工作,认真落实油田公司制定的安全生产要求,按照油田公司总部指定的步骤,将建设规范管理体系为目的,以禁止违反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管理为重点,从安全生产管理的源头抓起,控制监管过程,突出隐患治理,使安全隐患的应急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扎实推进公司安全文化的建设,从而使广大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得到有力保障。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油田公司中的原有管理机制已无法满足安全管理要求。所以,要想使油田发展与时俱进,必须对其管理体制进行更新,逐渐趋向程序化、规范化及程序化。从而使各项工作行为得以规范,有章可循,为油田未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对管理体系进行完善,建设安全长效的机制,能够确保油田的顺利发展。建立完善安全长效的体制时,安全管理投入必须合理,不能因人为因素减少投入力度,应以充分利用原则为基础,对生产管理中存在的不利因素进行全面考虑,经审评后,投入适当的力度,从而保障安全生产的正常进行。另外,还应加大设备更新力度,一些安全工作都需设备的支持,同时也是安全生产的保障,因此,相关部门必须制定严谨的淘汰制度,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和老旧设备坚决淘汰,以现场安全生产要求为前提,更新安全生产设备。(3)相关措施。油田公司对各部门在安全管理工作都有相关规定,各部门应当予以贯彻落实,尤其在基层单位,应当严格履行其职责,严格审批手续。施工前就需要对工程风险以及危害予以有效评估、识别。并制定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在审批中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把关。在安全生产考核过程中,对于各部门作业的规范程度纳入考核范围中,加大奖惩力度,保证安全环保管理控制工作的执行效果。

通过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油田的管理质量直接会影响油田的综合发展,同时管理质量也会直接影响整个石油生产企业的经济利益。安全管理工作并非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点点的累计,在实际的操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应当及时的予以有效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够稳定生产,才能够保证油田发展的健康,才能够为企业的生存以及员工的生产创造更好的环境。

作者:刘力单位:辽河油田辽兴油气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