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创业服务指导措施

时间:2022-11-26 11:09:33

公路局创业服务指导措施

为确保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推进全民创业,根据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现提出如下工作措施: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完成灾后重建工程任务。

今年,11月20日前要完成厚莲线、白万线9.45千米二级公路改造工程施工任务。因此我们要发挥工程技术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优质高效、廉洁安全。工程施工人员要发扬江西公路精神,树立质量意识,深入施工一线,做到脑勤、嘴勤、手勤,做到常在施工现场,细抓工程质量、进度、安全。一是要加强管理力度,打造优质工程。管理部、施工单位要上下一心,目标一致,要克服困难,科学严格管理。各个环节、各项工序都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建立全质量保证体系,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登记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使我们的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工程。在确保质量、进度的同时,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保障施工期间畅通。三是要强化环保意识,打造生态工程。应着重保护环境、节能减排、降低工程成本,努力做到工程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加大对违规操作、违规施工的查处力度,最大程度体现科学发展。

二是以“迎国检”为契机,加强公路日常养护,认真实施公路绿化“一大四小”工程

认真抓好迎国检工作。我们要力争在市局迎国检劳动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确保我局干线公路以良好的技术状况,规范的养护管理迎接交通运输部的检查。我们要开展“迎国检”劳动竞赛,举全局之力去抓好落实。一是要尽早落实大中修路段实施计划。路面大中修施工组要负责路面大中修工程的组织实施和质量、进度、安全,并在2012年8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二是补充完善国检规范性文件。内业人员要按有关要求补充完善国检相关的小修保养、大中修、桥梁管理等规范性文件,并进行归档管理。

认真加强路政管理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综合执法的管理格局。加大过村镇路段、马路市场、非法标志的综合治理力度。加强过路、涉路工作审批工作,维护路产路权。加强路政、执法规范性、制度化建设,建立完整的管理档案。

认真抓好公路日常养护。今年,养护公司既要抓好“迎国检”路面大中修工程,更要抓好各队的正常养护工作,督促各队认真做好公路日常巡查、路面清扫、白色垃圾清除、路肩、边坡长草铲除及道路安全标牌的设置和完善工作,抓好防灾保通、雨季水毁预防治理工作。抓好清沟排水工作,重点抓好预防性养护,按规范要求进行病害修补。特别是对各线路的的路面病害要及时进行处置,要切实做好公路灾害防治工作,努力提高公路的安全通行和抗灾能力。同时,加强公路桥涵的养护。加强公路巡查,对路上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治。

认真抓好公路绿化“一大四小”工程。为做好今年的标准通道绿化工程,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分局制定了《2012年“一大四小”工作方案》,继续开展“一大四小”劳动竞赛,加强路树的管护,同时采取部分补帖的形式鼓励各队因地制宜自采树苗搞好公路绿化。务必千方百计动脑筋、想办法确保成活率和保存率,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并在各级的检查中取得好成绩。

三是切实转变作风,积极推进新一轮效能建设。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按照“创业服务年”活动方案的要求,促使机关作风进一步加强。要通过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服务意识,明确机关服务职责,规范机关服务行为,提高机关人员的岗位责任心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降低创业门槛,减少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做到“审批办证零障碍、创业服务零收费、项目对接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折扣”。努力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方面有新的提高,在营造吸引投资兴业的环境方面有新的变化,在建立健全投资创业服务体系方面有新的突破,在公路中心工作方面有新的跃升。机关工作人员应在分局领导班子的直接领导下,加强团队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与分局党政保持高度一致,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服从领导,服务基层;领导干部、中层管理者、党员要起表率作用,做干部职工的主心骨、规章制度的忠实践行者、组织纪律的模范遵守人。在工作上要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在行动上有大局观念,上为领导分忧,下为职工解难,做到团结一心,相互尊重、理解、支持,努力营造一个想干事、干成事、干实事的工作氛围,培养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不光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有事业心、责任心,积极参与管理和决策,真正体现出一个机关工作人员应有的素质和水准,要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努力打造一个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