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自评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6 10:35:15

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自评工作报告

根据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预防职务犯罪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于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成员,科学安排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局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按相关计划有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二、重视宣传教育,堵住职务犯罪漏洞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局联系实际,认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我局充分利用召开干部会议时间,深入学习有关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理论水平。

二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等,使全体干部受到教育。

三是上廉政党课。今年我局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案例典型、贴近实际的廉政党课,为党的十八大献上一份特殊礼物。

四是紧密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对干部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度等进行系统学习。

三、大力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我局大力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在干部选拔任用、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等重大决策事项均通过民主程序进行。并不断听取服务单位(对象)意见,不断提高防震减灾管理水平。

四、不断加强和改进防震减灾服务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我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业务办理工作,梳理、完善了以前的操作规范。

二是印发《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确定办事须知》和《行政审批和收费情况一次性告知单》,让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

通过落实以上举措,不断筑牢了我局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达到了预防职务犯罪目的,没有发生任何职务犯罪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扎实地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