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永远在路上》观看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6 03:35:47

公路分局《永远在路上》观看情况汇报

自10月17日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系列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以来,我分局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看学习,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现将我局观看讨论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收看

在收到县纪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电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通知》后,分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群、短信等平台,发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同时鼓励干部在微信群或QQ群里面发表对反腐倡廉的感悟,形成一种的良好反腐氛围。并要求干部职工深刻反思工作中是否存在不到位的地方,工作制度上是否存在政策漏洞,时刻绷紧预防职务犯罪这根弦,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学习讨论,营造浓厚氛围

该片通过40多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述了一些鲜活的监督执纪事迹,从原云南省委书记到原省委副书记等落马高官,他们从仕途升迁到任重要领导岗位,从追求物质享受到贪腐落马。观看专题片后对大家内心产生了深层次的触动,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后感慨良多,并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进行讨论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该片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正风”“反腐”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观看和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章松青强调大家要做到“三个牢记”:一要牢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二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牢记权为民所用,特别在行使公路部门权力时要做到恪尽职守、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