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绿色土地建设美好家园演讲稿

时间:2022-12-28 10:59:06

保护绿色土地建设美好家园演讲稿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祖国沧桑巨变,一片繁荣、幸福、安乐的景象。我们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过去的贫穷闭塞落后初步实现了繁荣,各族人民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市是我们祖国最美丽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有仙境般的美丽,宝瓶似的富饶,广袤绿色大草原一望无际,清新的空气中飘着阵阵花香,鸟儿在空中歌唱,鱼儿在水中畅游,天空湛蓝湛蓝,空气清新清新,山野翠绿翠绿,流水清澈清澈。市的富饶在于它良好的生态,在于它美丽的风光,大草原是全国人民心中向往的地方,数不清的人渴望来市旅游,看看祖国这个北疆城市的面貌,看看大草原的瑰丽景色,看看祖国第四大淡水湖的壮观景象。我们市人民要热爱自己的家乡,把家乡建设好,保护好大草原,保护好,让家乡永远美丽,永远富饶,永远是全国人民心中向往的明珠。

然而,不容否认的是,近年来我们的家乡不如以前那么美丽了,由于干旱和降雨减少,大草原沙化严重,失去了往日的无穷魅力;水位连年下降,不再是过去的碧波荡漾。这有自然的原因,但更多是人为因素。由于我们市人自己的无知、短视和贪婪,不重视保护土地,不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无休止地向大自然索取,毁掉草原,浪费土地,致使草原沙化严重,土地遭到破坏,淡水资源受到威胁,从根本上破坏了市的良好生态环境。“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失去了优越生态环境,我们市人如何谈发展,如何吸引全国人民来市旅游,如何创建市美好的明天。

面对日益严重的生态危机,我们市人要惊醒起了,现代化并不是破坏环境,浪费土地,一味向大自然掠夺索取,而是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保护土地,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做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只有这样,我们市受损害的生态环境才会逐步恢复起来,沙化了的草原重新郁闭繁茂起来,降低了水位的湖泊重现水满鱼欢的景象,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促进市经济社会的全面、持续发展,造福每一个市人,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水美草盛的美丽家园。

保护好市的生态环境,我们每一个市人要增强保护土地的意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入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是所有资源中最重要的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根基。要节约每一寸土地,通过科学、有序、集约使用土地,最大发挥土地的使用效益,达到少使用土地、多增加产出的目标。要坚决制止各种土地违法行为,不随便占用土地,不随便破坏草原,象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去保护土地,促进土地的永续利用。

保护好市的生态环境,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我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党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在当前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我们市人绝不能丢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决不能讲排场,形成奢侈浪费之风,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我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它贯穿到保护土地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好每一寸土地,发挥土地的使用潜力,达到既节约土地又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

保护绿色土地,建设美好家园,我们每个人不能等靠要,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要从市生态环境的实际出发,要以人为本,立足自身,点滴做起,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大家行动起来,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持之以恒,一个生态良好、景观优美、植物多样、清新舒适的绿色环境就会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快乐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