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中心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12-02 04:23:41

住房公积金中心优秀演讲稿

我先用一首自己编写的诗歌来表达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辛苦中有快乐的欢笑

欢笑中有一路洒下的汗水

汗水经常湿透了衣背

烈日时常晒黑了肌肤

冰雪冻伤手脚

为了公积金事业的窗口服务

日不休,夜不息

春夏秋冬、雨雪无阻、默默的奉献

无私地奉献出了自己的花样年华和青春岁月

一生无怨也无悔••••••

这是一首激励住房公积金系统岗位上默默坚持的每一个人,这是一首肺腑之歌。

生命中总有诸多平凡的,那些美丽的邂逅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即便烟花再美也只会是一刹的时间,能伴随我们永久的我想只是平凡吧!而那些刹那灿烂美丽的烟花却也是我们生命中的衬托,也是些美好的回忆,这教人是难以忘怀的。做一个普通的人我很幸运,做一个住房公积金系统的医院,我感觉更加不凡!

从外表上看起来平凡的我在工作中有一股不争第一不罢休的劲头,要做就做最好。纵观走过的足迹,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有英雄般的豪言壮语,一切都是那样的朴实,一切都是那样的平凡。一位成功人士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而这,正是我的真实写照!

培根曾经说过: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便是对住房公积金系统的支持,也是爱岗敬业的具体体现。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在思想上,一直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只有这样做了,你才能不愧对自己、不愧对单位的说一声:我爱岗、我敬业!

而在我的身边,有诸多平凡而有卓尔不凡的榜样力量一直激励着我!在住房公积金系统,我看到了一位位默默奉献的榜样。

**同志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在成绩面不骄不躁,以开拓进取的态度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勤奋刻苦,工作有部署有落实,办事的效率之高令人叫绝。大家都觉得,在他身上,有永远使不完的干劲,有永远放不完的热情,有永远快人一步的速度。在他的带领下,干部职工继续奋力进取,努力拼搏,使得得到了领导的大力称赞。

都说做领导难,但做一个好领导更难。哪个父亲不爱孩子?哪个儿子不想留在父母身边以报养育之恩?但是,为了的住房公积金事业,几乎都放弃了,为了工作,他什么都顾不上了。妻子有怨言,他默默忍受;孩子生病,他狠狠心,不管了;父亲生病动手术,他没时间照顾,只打个电话问问老人是否好些了;自己身体不好,能拖的就拖……邹积慧常说:“人活着,要活得有意义,有意义的人生才是无悔的人生。”他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热爱的住房公积金事业,在经历风霜雪雨的考验后,至于迎来绚烂的彩虹。他用诚心的服务打动人、用细心的服务感动人、用耐心的服务吸引人,他成为了我们住房公积金系统的楷模!

作为一名住房公积金事业的普通职工,常常会有工作和家庭无法兼顾的时候。但是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使我更加有信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工作有了效率,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达到了工作家庭两不误、两者有机协调的和谐局面。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住房公积金事业的普通职工,衷心热爱自己的职业,孜孜以求不断学习,全方位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尽可能大的贡献,这是我对爱岗敬业的认识,也是我始终不渝的追求。回顾年来的所走过的历程,每一次的进步和提高,都融入了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事们的帮助,虽然,我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荣誉,但这些荣誉也时时刻刻激励、鞭策着我以最佳的姿态和作风,为邮政企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我所热爱的岗位竭尽全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接踵而来,这不是坏事。它可以进一步增强我们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转变观念、提高素质,鼓足勇气,充满信心,迎接挑战。波澜壮阔的公积金事业,正踏着坚定的步伐大步前进,它充满了生命力,引无数公积金人前赴后继攀登新高峰;生动鲜活的公积金精神,感动着我活泼跳跃的生命,坚定着我为公积金事业倾注一腔热血的信念,为公积金的明天描笔添彩!

“当好主人翁,为做贡献”,我相信,勤勉好学、锐意进取、胸怀祖国的公积金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天比一天做得更好,实现自身价值,不断超越自我,让飞扬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灿烂夺目的亮丽火花!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