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做好信息工作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2 03:45:00

统计局做好信息工作交流材料

为进一步增强计算信息工作,切实加强计算信息的质量,促进计算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清徐县计算局容身掌握经济动态,为指导决议计划效劳,多措并举强化计算信息工作。

一是执行全员参加,加大信息审核。局机关制订了信息审核准则,明白重点,强调全局写信息,人人有义务,将完成义务状况归入年度目的责任制审核。还,执行层层把关制,由主管指导亲身把关,做好信息的报送质量关。

二是严厉要求时效,加强写作认识。要求专业人员注重信息撰写的时效性,实时报送。还增强信息的处置加工,要擅长对很多零星的初级信息进行归结整顿和综合剖析,构成一些内容翔实,剖析透辟的综合性信息,在进步信息的综合性上下时间。

三是强化催促反省,促进信息质量。各专业科室每月由分担指导组织计算剖析例会,对各专业的数据计算汇总状况进行剖析,集领会诊。局机关每月将全局及专业人员信息、剖析的上报和采用状况,在全局会议长进行传递,表彰进步前辈,催促后进,添加剖析信息数目,进步剖析信息质量。

四是深化底层查询,添加信息起原。为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申报、剖析和信息,要求局机关人员多下底层,把握计算状况,实时发现新问题、新动态,获得第一手材料,多方法、多层面、多渠道添加信息起原。

五是树立鼓励机制,确保信息目的。依照制订的信息有关规则,每半年对各专业及小我计算剖析、信息工作完成状况进行评选,依据完成状况赐与恰当的物质鼓舞,对完不成义务目的的年关评先评优执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