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基层组织指导意见

时间:2022-09-11 11:59:05

人社局基层组织指导意见

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提高全体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局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于近期内组织局领导到各基层党组织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指导点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纪念建党91周年,贯彻落实张宝顺书记在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党支部调研时关于“讲责任、重感情、转作风、强素质”的讲话精神,特别是6月5日市委书记姚玉舟到我局参加基层组织建设年暨党性分析评议汇报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七一”前通过局领导指导点评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广泛深入进行一次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

二、指导点评活动基本程序

基层组织建设年暨党性分析评议汇报点评会由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陪同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基本程序是:

1、党员党性分析评议自评、互评(每个党支部选派2—4名党员作交流发言);

2、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先争优、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开展情况;

3、局领导讲话。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

各基层党组织可以结合实际,创新会议形式和内容。会前准备工作要充分,力求党员有触动,教育有效果。

三、几点要求

1、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活动期间要深入基层党组织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

2、各基层党组织要指定专人做好联络工作,及时主动向局领导汇报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先争优、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及时将相关工作动态报送局机关党委;

3、请各基层党组织于2012年6月25日前活动开展情况上报至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