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管理民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1 10:10:01

城区管理民生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县群工部的领导和民生办的指导下,按照市县精细化管理要求,以“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整体提升”的思路,全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致力于解决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整洁、靓丽、优美的城区环境,让城市管理成果最大限度惠及民生。具体工作谋划如下:

一、对县医院拆除旧楼现场实施停车场改造

对县医院拆除旧楼现场进行进行全面硬化和美化,将建筑垃圾进行外运清理,铺设透水砖、雨水排水管道,并栽植树木,建设停车场,有效缓解我县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二、增设改造城区便民市场

增设改造便民市场,引导摊点退路进场,畅通城区交通环境,方便群众生活。

三、对街路景观进行整体包装改造

对立交桥至段街路景观进行整体包装改造,统一建筑物墙体色调、统一广告牌匾、统一实施亮化美化,打造全市精品亮点示范街。

四、加快推进小街巷改造

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我县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城区形象。

五、对309国道绿化及市政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对309国道快车道两侧约7200米路沿石进行更换;在坚持原有绿化格局不变的原则下,对该段道路中间隔离带、道路两侧隔离带进行改造,打造乔、灌、花、草相结合的多层次绿化格局,确保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同时,将309国道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纳入长常态化管理中,提升管理养护标准,变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打造精品出入市口,提升我县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