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学习计划2篇

时间:2022-12-09 10:04:35

公路分局学习计划2篇

第一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春节期间视察时的重要提示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素质、开拓创新、改进作风为目标,在机关营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职工队伍,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机关干部思想作风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机关工作成本明显降低。

二、主要目标

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使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本领有明显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和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政治鉴别力和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有明显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有明显提高,从而不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工作作风的好展。

三、学习内容

(一)学习政治理论。

1、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学习科学发展观知识。

3、学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春节期间视察时的重要提示精神。

(二)学习人生价值观。

1、学习《党章》知识。

2、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识。

3、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

(三)学习公路法律法规。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

3、学习《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

(三)学习规章制度。

1、学习《关于公路分局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的实施方案》。

2、学习《县影响优化发展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3、学习公路分局各项工作制度。

四、主要措施

(一)健全完善学习制度。

1、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各科室要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业务学习以自学为主或按计划进行。

2、建立学习登记管理制度。各科室要把集中学习情况做好登记,以备检查。

3、建立健全述学制度。要结合每年年终考核评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述学。

(二)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增强学习效果。

坚持以职工自学为主,鼓励职工利用各种社会教育资源进行在职学习;同时,既要运用好集中学习等传统学习教育手段,又要充分利用网络学习的优势,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实用性、趣味性和有效性。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对学习活动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安排,积极组织本单位职工开展好学习活动,督促职工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习取得成效。

(二)领导带头,典型示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当作是一种修养、一种觉悟、一种境界,自觉地带头参加各种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活动中的示范导向作用。

(四)明确任务,强化考核。为保证学习活动取得实际效果,领导小组将对干部职工学习的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不定期地抽查干部职工的学习进展和效果。检查的结果与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相结合,以激发机关干部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基层、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机关三个文明建设,塑造“班子作风好、队伍素质好、服务质量好、环境面貌好”的“四好”新形象,努力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为实现经济的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内容

(一)班子作风好

1、政治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指示、决定,确保政令畅通。

2、团结协调。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贯彻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班子内部交心通气,相互协作,能够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班子内部的矛盾和问题,具有较强的集体合力和战斗力。

3、勤政为民。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能够结合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做出突出贡献,班子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凝聚力、号召力强。

4、廉洁自律。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具有较强的拒腐防变能力。

(二)队伍素质好

1、勤学上进。干部职工队伍理想信念坚定,宗旨观念明确,讲党性,顾大局;积极参加在岗学习,不断拓展学习领域,改进知识结构,具备做好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2、爱岗敬业。勤奋吃苦,务实肯干,开拓进取,工作高效高;忠于职守,任劳任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

3、秉公办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法文明,办事公道,不滥用权力,不以权代法。

4、品格高尚。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廉洁节俭,远离不良生活习俗。

(三)服务质量好

1、服务大局。单位业务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五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大局展开,目标明确,成效明显。

2、制度健全。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并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3、优质高效。干部职工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责任意识好,在具体工作中能够热情主动为基层和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4、群众满意。通过改进作风、优质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认同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单位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力争在市直机关作风建设评议中排名靠前。

(四)环境面貌好

1、管理规范。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各项制度健全、规范,干部职工熟悉有关规章制度并能严格执行。

2、环境优美。工作和居住环境绿化美化达标,办公场所整洁明亮,秩序井然。在“创卫”工作中,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3、热心公益。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认真履行公民义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和支持新农村建设、文明社区建设和扶贫济困、助孤助残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4、和谐文明。机关内部团结协作,干部职工相互关爱,人际和谐。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机关文体活动,机关业余生活丰富,文化建设富有特色。

三、具体措施

分局号召局属各单位认真开展创“四好”单位活动,努力争当先进科室所队。分局在年底前对各单位开展争创活动的情况进行考核,对评为先进科室所队单位的,进行通报表彰,授予荣誉牌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不能参加评选:

(1)党员领导干部中有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

(2)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刑事治安案件,被“一票否决”的;出现违反计划生育规定,被一票否决的。

(3)出现其它严重损害我县经济发展环境和单位声誉,造成恶劣影响的。

四、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根据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创建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并抓好落实。

2、宣传发动,广泛参与。要认真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宣传创“四好”单位活动的内容和目标要求,提高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结合实际,努力争创先进科室所队活动,为创“四好”单位活动的夯实基础;要认真总结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培养典型,大力宣传表彰,推动创建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

3、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开展“四好”单位创建活动的目的在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紧紧围绕分局中心工作,把改进作风、提高效能贯穿创建活动的全过程,把破解本单位工作的重点、党务工作的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作为创建“四好”单位活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创建最优发展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