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9 04:26:12

畜牧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根据溧农发[2015]111号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开展畜牧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我站于2015年8月8日下午召集全站工作人员开了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会。会后安排人员于8月11日、12日、14日、18日集中对辖区内的规模养殖场(户)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现将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屠宰场安全生产检查:市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有工商执照、动物防疫合格证、排污入管网证明,无定点屠宰许可证。检疫工作、瘦肉精检查、制度建设、消毒、无害化处理、生产设备、房舍安全等情况较好。

二、养殖场(户)检查:共检查23个规模养殖场(户),发现存在房舍安全的有1家,已发整改通知。根据检查方案,检查结果:1、免疫程序和免疫密度都做的比较好;2、疫苗使用方面都比较规范但只有1家台账比较全;3、免疫记录方面,有6家台账记录不全;4、饲料及添加剂使用方面,只有5家有记录;5、兽药使用方面,能规范使用,但只有1家有记录;6、消毒情况,普遍能做到定期消毒,但只有2家有台账;7、报检情况,有报检,但都没有台账;8、无害化处理,能无害化处理,但只有3家有台账。对上述不规范情况都在监督记录表上提出整改。

(情况说明:溧城镇小规模养殖场多,总共只有4家有动物防疫合格证。大部分饲养在限养、禁养区,且养殖条件简陋、并以泔水饲养为主,给环境和周围居民带来严重的污染。一直是镇政府关注的大事,但至今没有较好的措施。)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跟踪整改企业、进一步督促企业做好整改。

2、逐步规范养殖场的台账记录,规范投入品的使用;

3、为镇政府清理污染严重的养殖企业、清理泔水饲养猪献计献策。

4、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增强养殖户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每个畜禽养殖场的安全生产从每件小事抓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住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工作宣传、检查力度,抓好、抓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我镇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