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总公司组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2 04:18:23

物资总公司组织工作总结

一年来,物资行管办党支部在县商务系统党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党员和其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确保了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上有新举措,努力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素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为单位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现将行管办(总公司)2014年的组织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创建机关党建示范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我们采取会议和上党课及观看宣传教育片等方式,对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了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每月6号、16号、26号为行管办(总公司)规定的学习时间,单位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习了《党章》、时事政治等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升华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工作能力,使行管办党支部内强了素质,外树了形象。在单位内部广泛开展了创建红旗部门、争当岗位标兵活动,现共评选出4个红旗部门,28名岗位标兵;行管办(总公司)领导与下属各部门负责人向全体职工和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并将公开承诺书上墙。从而在公司内营造了干事创业、争创佳绩、争当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我们通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努力建设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全体党员积极主动,按照中央组织部的新规定缴纳了本年度的党费,行管办支部已全额上交商务系统党委。

二、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不断加强班子建设。

一年来,行管办领导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规则,充分发扬民主,做到重大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不搞一言堂、家长制。行管办领导班子注重中心组学习,今年中心组以个人自学、小组学习讨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党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通过学习,班子大局意识不断增强,班子成员既分工又协作,形成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良好工作氛围。班子认真开好了今年的民主生活会,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行管办领导班子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进行了检查,着力检查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并及时进行了整改落实。

三、以反腐倡廉教育为手段,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重要保证。行管办(总公司)党政领导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一是制定了《效能行风建设责任制度》,明确规定了,严禁以权谋私、索拿卡要;严格依法办事、凭证供应;严禁接受民爆物品用户宴请;严禁收受民爆物品用户钱物等。凡有违反以上工作要求,经查证属实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工资下调10%,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三年内不得再担任同级别职务,直接责任人按停薪留职或除名处理等,切实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反腐倡廉意识。今年来,我们争取专项督查、召集业主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就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杜绝了违纪违规的事件发生。二是继续执行“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制度;严格坚持“三项工作”不直接分管制度、党政正职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票决制度,强化了班子成员的沟通交流,认真执行了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程序推荐、选拔、任用干部;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商量,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三是进一步完善职工代表大会民主决策机制,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处处以身作则,勤廉为民。同时加强对党政副职的党风廉政教育,积极做好提醒督促工作。

四、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行管办领导十分注重在党员和群众中开展党的知识教育,如2014年7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到井冈山接受传统革命教育,10月23日召开了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座谈会,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党的知识和方针政策,引导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特别是选好配强中层骨干成员。今年行管办党支部在原来的基础上,又重用了4名思想好、能力强的中层骨干,发展了2名党员,培养了2名建党分子。同时严格培养程序,搞好过程考核和深化培养教育,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在工作中的政治优势。

五、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我们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做好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今年在行管办(总公司)内部进行了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用人模式,让年轻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得到多个岗位的锻炼,提高了综合素质。注重人才培养,向一些基础较好,有一定培养前途的青年干部压担子。把握干部考察标准,选拔任用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坚持原则、业务过硬的干部,严格按照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党组集体讨论等程序选拔推荐干部。

一年来,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党委的要求还有相当的距离,下一步,我们计划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围绕作风大整顿及提高执政能力建设这一主要任务,使班子的思想更统一,战斗力更强。

2.加大廉洁自律教育力度,提高勤政廉政工作水平,培育一支作风过硬,业务水平高的干部职工队伍。

3.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组织的建设。

4.搞活用人机制,选拔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充实中层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