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公司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总结

时间:2022-10-14 08:20:04

电影公司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总结

根据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会办字〔2012〕92号)和主管局有关文件要求,我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开展。现将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是成立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由公司经理担任组长,副经理同志担任副组长,其他干部职工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干部作风具体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督察,由办公室负责工作的具体安排、协调、督促。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组织实施落到实处。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召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动员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务必取得实效。三是统筹安排、全面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县电影公司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对整个活动的目的要求、方法步骤、重点内容、整改效果等做出了具体安排,确保了作风建设工作环环相扣,落到实处。

二、多措并举、深化学习。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顺利推进全县集中整治专项活动,深化干部学习氛围,强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使各项规章制度、文件精神得以落实。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建立学习台帐。支部专门配备了一本集中整治学习记录本,要求每次学习必须有原始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补课。二是两个教育有机结合。公司支部将集中整治学习教育和党员年度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将干部作风建设有关内容作为党员学习的重头戏,下发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的工作安排和学习计划,编写了学习提纲,明确了学习要求。同时,支部按照局机关党组的安排,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对作风整治的认识和对整个整治活动、相关政策的熟悉程度。三是营造学习氛围。在公司院内悬挂了集中整治活动宣传标语,布置了宣传栏。

三、突出重点、自查自纠。根据《活动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措施和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影响发展环境的不良作风问题,采取多种形式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和征求意见箱,对收集的意见认真梳理,并及时进行反馈。二是自觉剖析自我。要求在自查自纠过程中,从领导班子到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撰写自我剖析材料,着重从思想上控根源,从情感上找原因,从改进上谈措施。

机关思想纪律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这次集中整治活动,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总结经验教训,以“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工作落实”为契机,把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公司的一项长远工作来抓紧抓实,不断总结经验,自我反思,建立监督考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作风优良、风清气正、干事干净、环境温馨的文化形象,强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