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三民活动工作小结2篇

时间:2022-12-09 09:54:45

公路局三民活动工作小结2篇

第一篇

县委组织开展“‘三民’活动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再次掀起新一轮“三民”活动高潮的部署后,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了思想动员、组织准备和深入走访工作,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三民活动新春行—走进道班”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高度重视,迅速动员。3月4日上午县委主要领导召开开展“‘三民’活动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分局党支部书记陈小苗同志立即于当天下午主持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开展“‘三民’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分局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该活动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统筹起来,与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联系起来,与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努力见实效、创特色、争先进。3月6日下午召集各基层负责人、分局机关全体人员、全局在岗党员召开了动员在会,迅速在全局掀起“三民”活动新高潮。局直各支部也先后召开会议,学习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全面动员,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三民’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上来。

2、认真实施,深入走访。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了《公路分局开展“三民活动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主要任务、活动时间和活动步骤。局党支部书记陈小苗,局长揭发明,副局长舒小林带领15名机关人员参加了“新春行”走访活动,走访20个在职、退休职工及家庭,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生计方面遇到的新的困难,了解职工所思、所需、所盼和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关心和解决职工住房、子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帮助职工度过暂时的困难,迎接幸福而崭新的未来。

3、精心点评,推动工作。局党支部把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工作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举措来抓,具体明确领导点评的对象、内容和程序,规范领导点评的方式方法,认真开展领导点评活动。在点评过程中,做到“四个坚持”,明确点评工作目标,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限期整改、坚持典型示范。做到“三个严格规范”,突出点评工作效果,即:严格规范点评对象,局党支部将全体在职党员作为点评对象,每个党员由党支部书记点评,确保领导点评全覆盖;严格规范点评内容,主要围绕新闻宣传、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安全生产、机关作风、体制创新等方面作出点评。党员点评包括德、能、勤、绩、廉等内容,特别是对创先争优活动中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严格规范点评程序,突出抓好了动员部署、总结汇报、材料建档、整改落实等四个环节。注重内部管理,拓展公路工作思路,即:注重工程质量、注重工程效益、注重项目建设、注重民生工程、注重体制创新、注重职工队伍建设。2月下旬至3月中旬,局领导下到基层全体党员进行创先争优工作点评,实现了党员点评全覆盖。认真填写了《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点评表》24份。建立了点评台帐,记录点评内容,及时进行意见反馈和督查落实,并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公开。通过点评,全局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

4、认真研究,落实督办。针对市局党委、县委创先争优办的要求,针对走访活动中收集整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一一给予明确答复,暂时不能办理到位,均给职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以得到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对于关切到职工的切身利益的问题,如部分养路队热水器损坏,水压太低等问题,经局务会研究同意,给所有的队都配齐热水器,解决职工的洗衣澡大事。生病住院或身患重疾的职工都要求工会人员及时进行慰问,了解当事人面临的困难,在力所能及又符合政策的情况尽量给予帮助,将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的身边,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

5、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我局充分发挥舆论的宣传鼓动作用,全力组织分局的宣传报道人员做好“三民活动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新闻报道工作。在分局固定宣传栏推出了“三民活动新春行”主题实践活动专栏,及时报道开展“三民”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新成效。

第二篇

为强化宣传发动、全员参与阶段活动效果,确保全面争创、扎实推进阶段活动扎实起步,特明确了当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任务,具体安排如下:

1、找准存在问题。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四对照四查找”的要求,即对照《党章》要求,查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措施),查找整改项目是否得到落实;对照全局的2010年公路工作目标管理任务,查找目标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并及时将“四对照四查找”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分类排序,明确近期和远期具体目标。(7月中旬前)

2、认真组织学习。(1)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章》、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四项监督制度等内容。其他学习内容由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2)加强组织指导。对全局党员学习活动作出统一安排部署,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学习形式等进行合理安排。党员学习以支部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集中学习,并引导党员搞好自学。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带头作学习辅导和报告。(7月中旬前)

3、公开承诺。分局党支部和分局全体在职党员落实党务公开要求,将党支部确定的近期和远期具体目标,制定创先争优的具体措施,党员提出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8月下旬前)

4、开展大讨论。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要求入党为什么、入党以后做什么、创先争优学什么”大讨论,撰写体会文章,开展征文活动。(11月中旬前)

5、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党性分析。利用每月召开支部大会的机会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此基础上,集中一周时间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在职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报告。(8月1日前)

6、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形式,组织开展对老党员、困难党员慰问活动。(9月1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