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创卫工作总结2篇

时间:2022-12-03 08:31:49

档案局创卫工作总结2篇

第一篇

根据今年初制定的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和创卫工作计划,今年我局开展了城市管理监察方面的各项工作和除四害、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现将2012年创卫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加强创卫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刘庆华局长任组长的创卫领导小组,健全了爱国卫生、健康教育、除四害、环境卫生管理、控烟等机构,明确各组机构的联络员,多次召开全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创卫工作。健全了爱国卫生管理、健康教育、除四害、环境卫生管理、控烟等工作制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订创卫工作方案,将创卫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具体落实到每个人,明确创建责任人。

二、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为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使人人都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9月18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创卫动员大会。通过办宣传栏,出动宣传车,张贴创卫宣传标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大造声势,营造了良好的创卫氛围。

三、健康教育,自我保健。

对干部进行了健康知识和卫生科普知识教育,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健康卫生知识。还给大家翻印了创卫健康教育知识和除“四害”知识,要求干部自学,并进行了考试。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爱卫健康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

四、消灭“四害”,预防疾病。

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除“四害”工作,按照创卫办“五统一”的原则和要求,积极购买灭“四害”物药,统一消杀,不留空白,分别于六月份、七月份统一投放药物消灭“四害”,并作好技术指导,加强药品管理,避免了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

五、落实责任,积极创卫。

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活动,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各科(室),负责自身的室内及门前清洁工作,特别是走廊、楼道等公共地方的卫生,做到无杂物堆放、无痰疾、无蜘珠网、无乱写乱画,无“四害”。要求既整洁又卫生,贵在坚持保洁。

通过开展创卫活动,全体干部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各科室卫生状况得到明显好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通过健康知识教育,提高了干部的爱卫意识,增强了干部的自我保健能力。

第二篇

2012年,根据区爱卫办的工作安排,在局领导的带领和监督检查下,全体干部积极动手,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局环境卫生变化显著,现将一年来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根据划分办法,我局环境卫生分别划分到各个科室负责清扫保洁,及参与整治和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各科室评比均在良好以上。

二、经过各科室人员的宣传和维护,在局内基本看不到垃圾乱倒、物品乱堆乱放等现象,环境卫生保护意识显著增强。

三、局内绿化和秩序较好,经过各科室的宣传、维护,居民无损坏花草折损苗木的现象,且自觉维护院内绿化带,局内外无乱停乱放现象,秩序井然。

在全体干部的努力下,我局院内外环境卫生保持整洁、美丽,我们应继续努力,将环境卫生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