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站人员奖惩办法

时间:2022-03-24 02:43:00

社区工作站人员奖惩办法

为督促社工站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社工站人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奖励

1、对有下列表现之一的社区工作站人员,可给予奖励:

(1)忠于职守,积极工作,效率高,成效显著的;

(2)团结同志、密切合作、敢于负责、大胆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的;

(3)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验得到推广,或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社区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4)遵守纪律,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起模范作用的;

(5)爱护公共财物,节约国家资产,有突出成绩的;

(6)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工作突出的;

(7)防止或者挽救事故有功,使国家和人民群众免受或者减少损失的;

(8)在抢险、救灾等特定环境中奋不顾身,做出贡献的;

(9)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维护社会公德和社会治安,表现突出的;

(10)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有功绩的;

(11)其他应当受到奖励行为的。

2、对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一般应结合考核情况给予奖励;对在特定环境中做出贡献的,可以及时给予奖励。

3、对在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取得良好成绩的,在街道范围内给予通报表彰;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的,区委、区政府或区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每年表彰一次;对在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取

得优异成绩的,报市、省、部、中央表彰奖励。

4、表彰前应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七天。获奖情况进入本人档案,作为选任使用的依据,同时酌情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二、惩戒

1、对社区工作站人员的惩戒视程度分为:警示谈话、书面诫勉、降职、解聘。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出,并下达《诫勉书》、《降职通知书》、《解聘通知书》。

对给予书面诫勉、降职、解聘处理的进入本人档案,并报区社区建设办公室备案。社区劳动保障协管员解聘后报区业务主管部门。区社区建设办公室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行为,可直接给予或责成街道给予责任人相应的处理。

2、对有下列行为之一,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的社工站人员,应给予警示谈话:

(1)上班迟到、早退或有事外出不请假,经指出不改的;

(2)上班时间无故串岗影响他人工作,或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事项,经劝告无效的;

(3)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不按政策要求向服务对象解释的;

(4)无正当理由拒绝或不实事求是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的;

(5)对来社区办事(或电话询问)的服务对象诉求事项不理不睬或刁难、训斥诉求人的;

(6)工作中作风粗暴、态度蛮横的;

(7)本职工作受到街道通报批评的;

(8)平时考核不称职或年度考核基本称职的。

3、对有下列行为之一,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社工站人员,应给予书面诫勉:

(1)不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政府的决定、命令或多次违反单位规章制度的;

(2)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

(3)因个人工作不到位,给服务对象造成损失的;

(4)故意刁难、打击报复举报投诉人的;

(5)要求服务对象承担规定之外的义务的;

(6)本职工作受到有关部门通报批评的;

(7)违反社会道德准则,损害了本单位声誉的;

(8)一年内被连续警示谈话达3次的;

(9)年度考核不称职的;

(10)其他需给予书面诫勉的情形。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给予社区工作站站长、分管的副站长警示谈话:

(1)一年内社工站人员有2人次被书面诫勉的;

(2)社工站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的。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给予社区工作站站长、分管的副站长书面诫勉:

(1)社工站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2)对其他工作人员压制批评,打击报复的;

(3)其他需给予书面诫勉的情形。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给予社区工作站站长、分管的副站长降职处理:

(1)为服务对象提供虚假证明,导致较严重后果的;

(2)违反财经纪律,浪费单位资产的;

(3)社工站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4)本人年度考核不称职的;

(5)其他需给予降职处理的情形。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社工站人员,应给予解聘:

(1)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称职的;

(2)工作玩忽职守、渎职失职,造成事故,使国家、集体、群众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或者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的;

(3)在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等工作中,有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的;

(4)不服从指挥,无正当理由对上级多次提出的改正要求拒不执行的;

(5)工作能力差,经培训或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6)不履行社工站工作人员职责,严重违反社工站纪律和各项制度,经多次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社工站工作的;

(7)当年病事假累计超过60天或旷工超过7天的;

(8)其它应被解聘的情形。

8、社工站人员受到警示谈话的,季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当年内被书面诫勉达2次的,本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称职。社工站人员有受到书面诫勉的,该社工站当年不能评为优秀。

9、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社工站,扣发全体社工站人员奖金;平时考核不称职的或受到书面诫勉的社工站人员,扣发本季度全额奖金。

各社区工作站适用本规定。本规定由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试行。本规定如与上级部门规定有冲突的,以上级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