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三送活动小结

时间:2022-01-24 08:59:26

人保局三送活动小结

一、走访重点农户,做好冬春物质发放及春耕备耕工作

(一)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中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我局“三送”工作队员与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在认真调差摸底的基础上,将30份救助物资及时地发放到每个困难家庭。同时认真做好农村危房改造调查摸底工作。通过调查摸底,坳背村初步确定有建房意愿且能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建房任务的困难家庭4户,并按规定程序进行了报送。

(二)走访农户,了解并指导农户春耕备耕及甜叶菊种植工作

我局“三送”工作组立足于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农民,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并进村入户了解指导农户开展甜叶菊种植,帮助解决农户甜叶菊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协助阳埠乡政府开展今年坳背村甜叶菊生产宣传和引导工作,共上门宣传和指导农户37户,现已完成甜叶菊种植60余亩。

二、扎实开展并完善“三送”工作,协助做好当前中心工作

(一)精心组织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为了切实学习贯彻好《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精神,我局“三送”工作组精心组织,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集体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集中精神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三篇评论员文章,并认真地进行了讨论,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以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积极组织学习和宣传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为了把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宣传到每户农户,坳背村“三送”工作组根据当地实情,在集中组织村组干部学习的基础上,还编印了政策宣传单,累计上户宣传并发放政策宣传单300余份。

(三)协助相关部门组织资金,加快农村小型公益项目建设

帮助垇脐橙基地资金贷款的基础性工作和督促做好广场水渠修复完工工作,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其它小型公益项目的审批,尽快建设完成一批惠民利民的公益项目。

(四)完善各类台账,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进行对外公示

认真梳理和收集各类问题,并记录到民情台帐中,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并在公示栏中进行承诺公示和处理销号公示。到目前为止,“三送”工作组已收集各种意见25条,接待来访36次,对外公示7条。

(五)继续走访农户,收集民意

四月份,县人保局“三送”工作队员累计走访慰问群众40余户,收集意见12条,接待来访10次,解决信访问题4件,解决矛盾8件。

(六)组织人员加快村委会围墙建设

三月底,村委会围墙建设资金已到位,并开始施工建设。四月份,“三送”工作组配合坳背村村委干部组织人员加快村委会围墙建设,保证工程能在计划时间内保质保量完工。

(七)组织人员加快村委会围墙建设

清明期间,扫墓、春耕生产、进山旅游等活动急剧增多,为了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实现“零火星”、“零火情”,我局驻村“三送”工作队员深入村组开展“三送”、计划生育等工作的同时,时时提醒群众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标语、宣传材料等载体,积极引导群众提升绿色环保理念,倡导文明祭祀,用送献花、栽植树木等有益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式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