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技能拥军实施意见

时间:2022-08-31 10:19:26

人保局技能拥军实施意见

为了使拥军活动更贴近部队实际,更符合部队官兵的需求,更有利于部队战士的成长,使战士在部队报效祖国,回到家乡更能建设祖国。市人社局决定结合自身优势,依托省中等专业学校技能教学优势,拓展拥军渠道,开展“技能拥军”,把技能送入军营,现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目的意义

政府为了帮助退役战士更好地实现就业,每年都要安排资金、时间、师资,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为了使战士更早更好地掌握一技之长,我们将技能送入军营,将培训前移,使战士在退伍之前利用休息时间学到一门技术,努力实现退伍即就业的目标。

二、培训对象、人数及专业

武警市中队士兵约15人,专业为电工。

三、培训时间及等级

培训时间:4月中旬至7月中旬;培训等级:中级电工。

四、培训师资及设备

培训老师及实训实施设备由省中等专业学校负责。

五、程序安排

(1)4月中旬举行培训开办动员,地点在武警市中队。

(2)4月中旬至7月中旬,组织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地点在武警市中队和省中等专业学校。

(3)7月中下旬,组织技能等级考试及取证工作。

(4)八一建军节前举行“技能拥军”成果汇报,颁发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