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安全管理生产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14 11:30:55

公路局安全管理生产工作打算

为了全面抓好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目标,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落实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管理和监督,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把确保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来抓,为公路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贡献。

二、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基层,继续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分局与道班,道班与职工都要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做到“三不伤害”,杜绝“三违”现象。

三、加大安全培训力度

我们除做好单位干部的安全培训外,组织安全培训班,重点培训一线养护职工和机务人员,使他们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对安全应急措施方面的培训,继续做好对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工作,查处无证上岗现象,规范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行为。

四、加大专项整治力度

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基础设施,坚持月度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查找事故隐患。

分局重点抓好清理公路违章堆积物,确保公路畅通。

逐渐提高一线职工劳动作业条件,强化劳动保护,防止粉尘肺病的发生。

五、加大安全文化建设力度

开展一次应对公路突发灾害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举办一期全局职工参加的安全知识竞赛,加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能。

2013年是公路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制度不断完善,工作精心安排,为公路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