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工程师工作注意事项

时间:2022-02-12 02:39:15

电视工程师工作注意事项

摘要: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多媒体行业的不断发展,电视工程师作为一种新型的职业越来越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同时电视工程师工作所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广阔,要求也越来越高,文章就以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为主要的着力点,介绍了在媒体业不断发展的新时期,电视工程师工作的主要特点,以及电视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难点,同时具体阐述电视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注意事项,以更好的推动电视工程师的工作的不断进步。

关键词:电视工程师;工作难点;注意事项

电视工程师是一种新型的职业形式,其兴起与发展与主要的科技进步与媒体事业的推动有关,在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电视工程师越来越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但是,在电视工程师工作过程中依然存在着相应的问题以及工作过程中仍然会存在一定的难点。

一、电视工程师的现状研究

现阶段,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同时也越来越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近几年来媒体业不断发展的今天,新型电视工程技术在不断崛起。在现阶段,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也迅速得到了崛起。第一,电视工程师的技术能力水平普遍得到提升,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也越来越注重电视工程师技术能力的需要,所以,电视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必须要不断的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第二,电视工程师的工作设备更加尖端,这更好的为电视工程师的工作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但是在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不断进步的同时,仍然面临着相关的问题,以及在工作过程中仍然有一定的难点。

二、电视工程师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难点

(一)负责的工作较多,且较复杂。由于电视工程师作为一种新型的职业,所以其具体的分工还不够明确,所以一个电视工程师一般需要负责多个工作项目,且每个工作项目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比如要负责IT,传输,和摄像机等多112研究与交流YANDIUYUJIAOLIU个方面,这些工程需要具体的技术上的掌握,同时还需要较为精准的操作,所以在这一过程中,电视工程师面临着负责的工作较多,工作较为复杂的情形。这也是电视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个相对的难点。(二)技术含量高,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撑。电视媒体业兴起于二十世纪,所以历史较短,一些相关的技术需要依靠较高的技术含量作为主要的支撑,尤其是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负责电视的具体工作以及多个方面,所涉及的新兴技术的技术含量十分高,所包含的技术水平与技术能力要求更多,所以这一职业的特点也就对电视工程师的技术能力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电视工程师必须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技术能力以更好的适应电视媒体行业这一技术的更新与发展。

三、电视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一)注意技能的培训与提升。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本身需要以更多的IT技能以及现代科技技术作为支撑,所以电视工程师必须要一边工作,一边提升自身的技能,以适应新的变化发展的需求。在这一过程中,电视工程师可以参加相关的网上培训以及实训性培训,在发展过程中掌握相关的高端技术,从而更好的运用到实际的工作过程中,积极应对技术的创新与变化,而不断增强自身的技术水平,更好的提升自身的能力与技能。所以,电视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必须要将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这是在工作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注意事项。(二)注意和相关技术人员的技术沟通与交流。电视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必须要注重相关技术人员的技术交流与沟通,只有在不断的交流与沟通中,才能对工作更熟悉,提升配合能力,从而更有利于现代电视技术的发展,利于自身的工作过程的完善。与相关技术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可以针对一些技术问题采用小组讨论或者集体表决的方式集中进行解决,对于一些技术难题,可以与一些技术能力较高的人员进行很好的沟通与交流,从而更好的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品,增强自身的能力素质,促进工作的不断完善与发展。这也是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关键性问题。(三)注意在实际的工作操作过程中进行创新。作为新兴技术,电视工程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技术的可行性与技术的新颖性,这就给电视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与创新能力与创新水平的要求,在这一过程中,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首先,要在工作中不断的总结新思路,新方向,使整个工作过程更加高效,其次,在工作过程中注重实际的操作,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必须要注重具体工作流程以及工作方向的创新,通过工作流程的创新,简化工作程序,从而更好的促进自身的工作过程的整体进步,提升整个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这是在电视工程师工作过程的具体的注意事项。

四、结束语

作为一种新型的工作职业,其完善与发展需要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必须要将注重技术的学习与技术的创新,增强交流与沟通,同时在工作过程中,还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将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的具体事项做好,从而不断促进电视工程师这一职业得到更好发展与完善,这也是电视工程师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所不断追求的一个重要的方向。

参考文献:

[1]张雅宸.数字技术在电视广告中的应用分析[J].数码世界,2016.

[2]李俊芳.数字技术在电视创作中的应用[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3.

[3]孙云蕾.数字软件技术在电视包装中的应用研究[J].山东师范大学,2011.

作者:陆德林 单位:百色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