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防窃袋材料研究

时间:2022-07-10 10:18:56

银行卡防窃袋材料研究

摘要:银行卡的使用非常普遍,安全、快捷、方便的优势已经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但是持卡人还会遇到各种资金被盗取的问题。银行和银联虽然采取各种技术手段和安全措施,努力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但持卡人也应具备安全意识,了解盗取银行卡资金的犯罪手法,掌握基本的防范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介绍了银行卡防窃银行卡袋的所用材料研究。从银行卡受到攻击的四方面分析了银行卡磁卡盗取信息的主要原因,指出在交变的较强磁场作用下,容易盗取信息。可靠的银行卡袋的应用有防盗取信息的作用,重点研究了金属纤维防磁场材料、银纤维防磁场材料、深海沉淀材料、印刷金属丝印的薄膜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特制的铝膜材料等,展望了银行卡袋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银行卡;防窃银行卡袋;材料;研究

银行卡的使用非常普遍,安全、快捷、方便的优势已经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但是持卡人还会遇到各种资金被盗取的问题。银行和银联虽然采取各种技术手段和安全措施,努力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但持卡人也应具备安全意识,了解盗取银行卡资金的犯罪手法,掌握基本的防范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不法分子盗取银行卡资金的方法有:利用读卡器盗取持卡人的银行卡账户信息,伪造假卡后盗窃账户资金;窃取持卡人身份信息资料,假冒持卡人申请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消费。因此,持卡人需要一款防窃银行卡袋,保护自己银行卡个人信息资料的安全。

1银行卡的窃读分析

银行卡卡基材料大多选用PVC材料。银行磁条卡或芯片卡的密码都是存放在银行服务器的数据库内,因而不可能从银行卡上获取信息,但是有可能盗取银行卡持卡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的密码由持卡人掌握,在使用时由持卡人与银行服务器进行信息比对,如果持卡人输入的密码经验证正确,那么持卡人才可以对银行卡内的资金、信息进行操作。银行卡被窃读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银行卡主要会受到四方面的攻击:外部窃读、内部窃读、USB盗读以及装置代替。银行卡磁卡被盗取信息的主要原因是在交变的较强磁场作用下盗取信息,可靠的银行卡袋的应用具有防盗取信息的作用。根据物质对磁场的影响可分为三类:抗磁质、顺磁质与铁磁质,之所以单独列出铁磁质是因为铁一类物质有理想的顺磁效果,82即大大加强原磁场,而前两种对磁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只有在精确的计算中才予以考虑。理想的“盗取信息套”必定是抗磁质,但由于PVC银行卡保护套中不存在大大减小磁场的物质,读卡器与卡放在一起时间久了就会被读取信息。最好是那种有间隔的卡套,因为银行卡放在一起,就是使用绝缘的物质将带电体隔离或包裹起来,以对银行卡起保护作用。防磁场对于保证银行卡的安全非常重要,还可以保护银行卡不被磨损。因此,银行卡袋既可以防止被盗取信息,又可以保护银行卡少受磨损。

2制作银行卡袋的材料分析

从以上分析可知,防窃银行卡袋的材料应是防磁场材料,防磁场材料主要是利用纳米技术,将金属纤维与混纺织物相结合,形成一种能够有效的屏蔽生活中电磁磁场的防磁场面料。防磁场材料主要成分是金属纤维,金属纤维和纺织物混合而成的面料能够产生感应电流,感应电流会产生电磁场,从而屏蔽了外界的电磁磁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防磁场材料的制作技术越来越先进,目前已经有了深海沉淀技术、纳米银离子真空高能束流电镀技术、纳米生态防磁场纤维技术、超真空纳米技术等,防磁场材料也有很多的变化和发展,目前已经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防磁场材料问世,屏蔽性能也提升了很多。金属纤维基防磁场材料。金属纤维基防磁场材料主要是利用棉、涤纶和不锈钢金属纤维等材料混纺,屏蔽性能可以达到30DB以上,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能力。银纤维基防磁场材料。银纤维基防磁场材料主要由银纤维、纯棉或纯麻织物相混纺而成,比金属纤维基防磁场材料的屏蔽效果要好很多,具有透气性、杀菌除臭、印染性。深海沉淀材料。深海沉淀材料的防磁场性能特别优良,它利用深海的多肽物资,在超低温、强静压的环境,改善了深海沉淀材料的内部结构,使银离子能够渗透到纱线的内部,大大增强了屏蔽效果且特别稳定。印刷金属丝印的薄膜材料。用两层纸或薄膜,上层印刷金属丝印,类拟于加网线(点)。上层透明且薄,与膜相近。当光照射银行卡袋时,同时也照射到反光层物质上,由于反射的无规则性,使得不能读取信息。高分子复合材料。是一种改性的高分子材料,经过读卡器的光源照射以后,能产生聚合物,新物质可以显(检)出,酸敏变色片类似于此,适应于各种波长的材料,能作为实时显示材料,非电子束记录材料。特制的铝膜材料。文字在铝表面之上,在高分子膜材之下,制成纸表面有铝蒸汽沉积层和特殊色素组成,表面又经过处理,具有漫反射光泽、底层反射、上层折射,使读取不能获得很好的效果。从以上分析可知,各种不同材料的银行卡袋有不同的特点,哪种材料能保证银行卡信息的绝对安全,还有待于经过长期的验证。

3防窃银行卡袋的应用前景

银行卡是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技术相结合的新兴产业,在世界各国形成了庞大的产业体系,近30年来保持了高速的增长速度。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国内需求旺盛,银行卡的持卡人超过了几亿人,各商业银行争先恐后的开办银行卡业务,银行卡的发行逐渐成为国内商业银行激烈竞争的焦点。国内各家银行的残酷竞争已经白热化,使用各种手段,送礼品、刷卡返利、首单免费等,争抢持卡人办卡。银行卡业务的快速发展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必然要求。随着网络技术的成熟与推广、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商业银行追逐利润的迫切需要,各种银行卡发行量将大大增加。同时,我国银行卡宏观政策的调整、使用环境的宽松、持卡人门槛降低、市场环境逐渐成熟,使得银行卡市场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高速发展阶段。随着银行卡发行数量的迅猛增加,银行卡袋的需求量也会大大增加。特别是银行卡的扩大发行到普通人群,卡的安全更是提高到相当重要的地位。价格低廉、安全可靠的卡袋一定会得到人们的欢迎。

4结语

随着银行卡普及率的大幅度提升,银行卡袋的需求也会大大提高。银行卡的安全也是持卡人关注的热点,不断研究新材料应用于银行卡袋上,能保证用卡安全。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与训练,笔者懂得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买材料进行反复试验、在不同的条件下试验,让大学生懂得了经过实验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通过实践能掌握相关技能,毕业后既可以直接从事相关专业的实践活动,还可以尽快适应职场。

参考文献:

[1]黄敏,崔澜,刘文杰.指纹银行卡的应用分析及发展前景[J].经济师,2015,(08):146-148.

[2]张维平,袁聪,刘硕.强磁场对材料组织性能影响的研究进展[J].中国材料科技与装备,2006,(01):1-4.

[3]温变英.高分子材料及加工[M].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1.

[4]雷纯雄,林采宜.中国银行卡业回顾与展望[J].银行家,2004,(02):65-66.

[5]周琼,庄毓敏.中国银行卡产业的市场结构与价格行为研究[J].当代经济科学,2005,(04):104-105.

[6]周明,曾德智.信用卡拓展的营销模式初探[J].商业研究,2004,(01):73-74.92

作者:肖若松 裴福玉 张 宽 王 祥 单位: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