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推销方式网站推广

时间:2022-05-21 02:40:00

网络推销方式网站推广

【摘要】网络促销指在网上市场开展的促销活动,其形式大致有四种:网络广告、销售促进、站点推广和关系营销。本文主要阐述了其中一种形式——站点推广的相关知识,着重分析站点推广的各种方式,为企业开展站点推广活动提供相关参考。

【关键词】站点推广网络促销搜索链接

随着现代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将逐步的走向电子信息化,不断的利用互联网来推广有关企业的产品、信息、服务等,而网络营销就是企业在互联网上推广产品的有效手段之一。它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来迅速的推广企业的相关介绍,其中以站点推广方式最为快捷。所谓站点推广,就是企业利用营销策略来扩大网站的知名度,吸引上网者访问站点,从而起到宣传和推广企业及其企业的产品、信息、服务的效果。企业网站是在网络技术的基础之上所进行的宣传和推广。

1站点推广的具体方法

搜索引擎是互联网上最先商业化的一个应用服务,它能帮助网民快速地寻找到所需要的信息非常关键。搜索引擎其实也是一个网站,只不过该网站专门为你提供了一个信息“检索”服务,它使用特有的程序把因特网上的所有信息归类以帮助人们在浩如烟海的信息海洋中搜寻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根据调查显示网民寻找新网站的途径主要是通过搜索引擎来实现的,因此在著名的搜索引擎进行注册是非常必要的。

2建立链接

互联网的一个特点就是通过链接将所有的网页链接在一起,国外学者经过大量统计分析,发现两个不同的网页之间间距为8.9,也就是说只需要经过9次链接点击后,就可以从一个网页找到另一个网页。因此,与不同站点建立链接,可以起到缩短网页间距离,提高站点的被访问概率的作用。根据所申请建立链接的方式不同,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2.1在行业站点上申请链接

在行业站点上申请链接,如果站点属于某些不同的商务组织,而这些组织建有会员站点,应及时向这些申请一个链接,以便于更广的进行企业的站点推广从而快速的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2.2申请交互链接

申请交互链接时,要寻找具有互补性的站点,并且向它们提出进行交互链接的请求。为通向其他站点的链接设立一个单独的页面,这样就不会使刚刚进入网站的上网者,转眼间就立刻关了网站。比如新浪网、搜狐网等做相关的网站站点和介绍。

2.3在商务链接站点申请链接

在向商务链接站点申请链接时,特别是当站点提供免费服务的时候,可以向网络上的许多小型商务链接站点申请链接。只要站点能提供免费的服务,就可以吸引许多站点为你商务建立链接。在通过搜索寻找可能为企业站点提供链接的区域,可以先向该站点的所有者或网络主管发送电子邮件,告诉他们的可以链接站点的名称、URL以及公司相关的简短描述,等待其回应。

3通过一些知名的论坛站点

可以在一些知名的论坛上有关网站和产品的介绍,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论坛的选择要有针对性。例如浙江东艺鞋业有限公司,如该公司想在网上推广他们的产品及服务可以在中国鞋业网、中国第一鞋网等相关的鞋类网站论坛及其他有关鞋类的BBS上站点及相关的产品内容介绍。

4电子邮件营销

电子邮件推广是利用邮件地址列表,将与企业相关的产品、信息、内容通过Email发送到对方邮箱,以期达到宣传推广的目的。电子邮件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互联网通讯应用技术。它方便快捷,成本低廉,不失为一种有效的通讯工具。电子邮件推销是一种类似传统的直销方式,其属于主动信息,带有一定的强制性。使用这种方法时要注意,在搜集用户邮件地址时要遵循自愿性原则,不然很容易引起用户的反感,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5网络广告

利用网络广告推销站点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比较廉价的做法是加入广告交换组织,广告交换组织通过不同站点的加盟后,在不同站点交换显示广告,起到相互促进作用。另外一种方式是在适当的站点上购买广告栏网络广告。

6使用传统的促销媒介

在站点推广过程中使用传统的促销媒介来吸引访问企业站点也是一种常用方法,如一些著名的网络公司纷纷在传统媒介广告。所谓传统媒介包括直接信函、分类展示广告等等。对小型工业企业来说,这种方法更为有效。但是在的过程中应当确保各种卡片、文化用品、小册子和文艺作品上包含有公司的URL及其相关的产品服务的简单介绍。

7结束语

在网络经济与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今天,很多企业都认识到了建立企业站点的必要性,许多企业纷纷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对其产品和服务进行宣传和推广。企业站点是企业进行网络营销活动的阵地,它不仅有利于建立消费者对企业和产品的忠诚度,使企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有利于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扩大企业的知名度。

参考文献:

[1]孙晶.EC2.0:Web2.0环境下的电子商务新发展[J].电子商务,2007,(03):112-116.

[2]王媛.浅析web2.0的商业模式[J].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1):1-5.

[3]蔡永贵.基于博客的企业网络营销应用研究[J].上海商学院学报,2008,(04):62-65.

[4]杨速炎.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之路[J].上海信息化,2008,(02).

[5]张亚辉.浅析网络营销[J].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