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品牌营销对策探究

时间:2022-06-09 04:03:55

网络品牌营销对策探究

【摘要】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都在快速发展的潜力下迅速成长,许多企业一夜之间消失在网络更加流行的今天,各大行业都在努力打造自己的网络品牌,让品牌深入人心。本文通过对网络品牌的分析和研究,对企业网络品牌的营销提出建议,以促进各企业网络品牌的推广。

【关键词】网络营销;网络品牌;搜索引擎营销;品牌建设

1.引言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通常在刚开始接触品牌信息时就开始搜索,所以企业要想拥有更多客户就必须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形象。从数据来看,大多数企业在品牌推广过程中存在浏览者转化不成消费者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在推广中很多企业只考虑盈利,没有考虑现实,消费者对不信任品牌,无形中增加了传播成本。品牌推广做得好可以达到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企业相关词汇时大部分信息是与企业相关的,就可以抓住所有潜在客户,提高品牌意识,抓住互联网机会,在竞争对手面前立于不败之地。

2.建立网络品牌的重要性

2.1网络品牌的定义。网络品牌,简单的说就是某个线下品牌在互联网上建立的线上品牌。建立网络品牌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获利。网络品牌不是一次访问就形成的,必须得在用户面前留下深刻印象,用户才会在多次购买产品。2.2网络品牌时代的到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品牌也应运而生。虽然中国的门户网站才刚刚起步,但它仍旧对中国的品牌营销产生的深远影响。2.3网络品牌可以提高企业品牌的知名度、认知度、忠诚度。传统的品牌因为受到时间、空间因素的限制只能在小范围中进行传播,就比如一些地方特产只能在当地传播,很少能传播到远处,从而限制了产品的推广以及销售。因为网络的全球性和无时限性,网络可以轻易地将品牌传播到全球各地,用户什么时间都可以在网上看到企业的产品,这对品牌传播和推广有很大的好处。品牌传播的越广泛,吸引的客户也就越多。传统媒体的限制影响了传统品牌的传播。由于网络信息传播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客户对品牌的产品和服务有更全面的了解,对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有更准确的了解,从而更好的保持客户与厂商之间的联系。在网络时代要学会跟客户互动,客户不再是企业产品的接受者,而是产品开发的参与者,客户对于产品有参与感才能提高客户的忠诚度。网络品牌可以更好的帮助企业和客户之间建立联系和沟通,企业也能按照客户的需求来生产产品。

3.网络品牌营销策略

3.1塑造个性化的网络品牌。建立个性化的网络品牌首先要考虑个性化信息服务。只有产品完全满足顾客的功能和情感需求,特别是当他们个人的需求得到满足和关注时,顾客才会选择该产品。其次,在宣传网络品牌时要注重个性化,如果从众的话不容易引起用户的关注。品牌宣传与品牌的个性必须要紧密结合在一起,根据消费者的个性特征来提供多样的个性化信息,并且紧密围绕着品牌开展网络品牌的个性化传播。3.2平台推广。大部分消费者会在购买商品之前对该商品进行调查。在下决心购买前,每位消费者会参考多个不同信息源。购买决策都是顾客跨媒介跨屏幕搜索的产物,这为企业品牌推广和传播创造了绝佳机会。不过,在把握这个机会的同时必须做好品牌在社交平台上的推广,利用营销信息,影响顾客的购买意图,让他们购买产品。3.2.1微博推广法;目前最流行的社交平台是微博。一个有吸引力的信息可以在短时间内传遍全国甚至世界的每个角落。企业可以用微博来展示企业形象,可以及时的公司最新信息,最快速的让客户了解企业动态。3.2.2视频推广法;目前大部分企业较少应用视频推广,但一个好的视频推广能够能企业带来很大的宣传效果,宣传视频可以上传到视频网站,上传后可能会被视频网站以及各大搜索引擎收录,这样一来就会增加许多潜在客户。3.3价格策略。产品推广说来说去都离不开价格。中小企业在知名度上比不上大企业,要想把自己的网络品牌推广出去可以打价格战,制定价格要充分分析自己产品独有的优势以及性价比。此外,还可以在不同的时间设置不同的价格。例如,在双十一等活动期间可以打折优惠,其余时间恢复正常价。在自己品牌推广阶段,可以在成本控制范围之内以较低价格吸引顾客,减少利润,打开市场,当品牌积累到一定阶段后,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价格。3.4加强客户服务。在传统的营销模式下,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营销方法也相对简单。在线推广可以根据公司产品的特点、特定的目标客户群和独特的企业文化加强互动,节约成本,避免原有营销模式的老一套简单化。3.5推广合适的产品。中小企业必须明确认识到自己产品的定位以及适合的销售方式和销售渠道,适合线上销售的产品用来推广网络品牌。因为网上销售成本低,如果企业的网络品牌宣传效果好,线上销售的产品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结束语网络品牌建设、宣传以及推广就是要实现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通过网络将商务对话、交易和服务整合起来,使整个环节通过网络完成。网站建设对于电子商务门户来说,它是整个公司的窗口。品牌网站建设只是向前迈出的一小步,而网站的正式推广则是整个网络品牌营销的一大步。合理有效地运用促销手段,才可以更简单、更快地获得促销效果。

参考文献:

[1]武亮.基于“互联网+”的网络品牌创新研究——三只松鼠的经验启示[J].渤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41(05):89-94.

[2]马振贵.致敬网络青春,那些消失或没落的“网络”品牌[J].互联网经济,2019(05):84-91.

[3]梁新宇.浅析企业网络品牌的建议与提升[J].纳税,2019,13(12):262-263.

作者:付玲玉 单位:长春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