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线下促销策划案

时间:2022-03-03 09:25:45

酒店线下促销策划案

摘要:深圳北站便利的交通运输送来了游客,深圳发达的技术吸引了大量的商务人。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新区大道356号的深圳A酒店赶上深圳发展的潮流应运而生。本篇活动策划案围绕酒店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以便使管理者看清酒店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营销决策,从而提高酒店的知名度、美誉度,从而带动利益的增长。

关键词:酒店营销;营销工作;利益增长

一、市场环境分析

(一)宏观环境分析。(1)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国际化程度也同步提高,旅游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机遇及挑战。消费结构升级,重塑旅游消费观念;高铁时代飞速到来,拉近旅游时空距离,促进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发展。(2)深圳特区具有显著特征,即是经济特区;又是国内旅游名城,对国内外游客极具吸引力;深圳也是国内外重要商业、政治会议的举办地。(二)微观环境分析(1)服务:酒店秉承着“感受生活,A相伴,A酒店,因您而美!”的服务口号,致力于让每一位下榻深圳A酒店的客户,皆有美好的享受及回忆。酒店从客户入住到退房,提供一系列温馨服务(北站接送、礼宾、生日果盘等),使客户感觉到酒店就是客户在外的第二个家。(2)管理:各部门精英组成精英管理团队,使酒店具有成熟的管理经营体制,同时与具备雄厚实力的宇宏集团合作,不断提高酒店的管理能力,完善管理机制,使酒店更加有条不紊地运行。(3)卫生:酒店对餐饮、客房的卫生高度重视。对酒店各个区域实行定期清洁,严格监管。部门高管每天都会进行卫生监督;酒店设立专门的监管部门,对酒店卫生情况高度监督,努力完善整个酒店的卫生管理机制。(三)主要竞争者分析。1.维也纳酒店(深圳北站店)优势:(1)距离北站西广场600米,比A酒店跟具有距离优势(2)一共有250间客房,共有房型6种,房型、房数比A酒店更具数量优势劣势:(1)OTA订房价格在RMB600以上,中端商务客户、旅游家庭比较难以选择(2)酒店成立时间比较长,装修退化,硬件设施陈旧2.王牌国际酒店(深圳北站店)优势:(1)酒店具备游泳池、健身房、spa等娱乐设施(2)客房面积有40㎡,相对于A酒店更加宽敞劣势:(1)距离深圳北站3公里,附近没有公交车站,出租车停靠点(2)酒店只实行会员价格制度与前台散客价格制度,客户没有更多的订房渠道。

二、短期营销目标

酒店每月客房营业额约为人民币150万,入住率约为56%;餐饮营业额约为人民币70万。目前目标是为了提高酒店在龙华区域的知名度,提高客房每天的入住率,使得每个月营业额能达到人民币200万,入住率能达到70%,带动酒店二楼芳园酒楼餐饮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酒店的持续发展。

三、营销策略

(一)产品。1.酒店客房。酒店客房的设计充分考虑到商务与休闲旅客的需求,华美的建筑中囊括155间客房,客房宽敞舒适,温馨雅致却不失奢华。房内宽敞舒适,齐全的配备设施与优质的服务,包括舒适的办公桌椅、中央空调、迷你冰箱、房内保险箱、无线网络、液晶电视和豪华舒适的睡床,以及酒店人真诚地为宾客提供”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快捷、安全、规范”的服务。2.芳园酒楼。酒楼以经典广式茶点、精美的潮粤菜为主。潮粤名厨精烹细调、注重味道鲜美和滋补养生。在讲究色、味、香的同时,在造型上追求赏心悦目。致力引领高端饮食行业发展方向,打造深圳最具特色的美食殿堂。3.专业化的宴会体系深圳A酒店设有多功能厅1个,会议厅5个。具有灵活方便的会议活动空间、先进的多媒体及齐全的试听设备、各种独立可控的灯光系统、可特设舞台、特设优质会议服务,具有国际化水准。(二)渠道。(1)旅行社及A与旅行社合作,直接向目标市场进行营销。由于深圳的自然气候资源优势,基本全年都适宜旅游,尤其是在冬季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北方的客源,而7、8月份为相对的淡季,游客数量仍是很客观的。(2)政府机关和大企业等客户(3)会议举办A有意塑造成为一个能够承办商务会议的高端酒店,必将带来充足的客源并有利于企业宣传推广。(4)网络市场营销A酒店官方网站及各OTA网站,具有酒店介绍及图片,方便预定。(5)客户服务中心的建立一体化售前咨询、酒店预订、售后咨询等一系列服务,更好的为顾客服务。根据地区人口消费行为、心理等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要。

四、具体行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提升酒店业绩,实现短期目标。特开展“美食嘉年华”活动,以吸引消费者,利益消费者,并为酒店各方面产品做出一个很好的宣传及推广。我们将会通过这个“美食嘉年华”活动吸引顾客的到来,购买餐饮及入住,同时,我们将会联合这个“美食嘉年华”活动推出酒店的相关配套服务,让顾客真正的体验到本酒店的至诚、至善、至美的服务。“美食嘉年华”活动是以酒店的特色餐饮为主打,开展一系列促销及主题活动,吸引已入住客人和潜在顾客,从而提高酒店知名度,带来相应的经济效益。(二)活动对象。散客、协议客户、OTA订房客户、VIP客户(三)活动主题。“感受生活,A相伴”主题特色餐饮嘉年华(四)活动方式。(1)第一天早上舞台筹备演出欢迎来宾(与酒店老板或主要策划人为嘉年华的开幕剪彩;歌舞表演;记者采访)(2)中午酒店特色小吃风采展(发放酒店小吃护照,里面有酒店的各种小吃的介绍、主推小吃以及早午茶优惠券)(3)晚上夜巡北站徒步活动,赠送酒店纪念短袖、纪念水壶、住房优惠券等。(4)第二天早上大厨现场制作美食,现场试吃。主要有中餐制作与西餐制作。中餐名厨主理潮粤式海珍佳倄,用料精细、菜式新颖、口味清新。西餐资深主厨采用三文鱼、澳洲龙虾、原只海胆、大响螺、鹅肝等极品原料,烹调出原始自然的时尚西式菜品。(5)中午特色美食展(发放酒店美食护照,里面有酒店的各种美食的介绍、主推菜品以及饭市优惠券)(6)晚上开展酒会(舞会8点钟开始,届时邀请深圳著名演绎团队演绎经典舞曲。)(五)活动时间和地点。时间:2018年10月01日----2018年10月02日活动地点:深圳A酒店(深圳龙华区新区大道356号)(六)效果预估通过嘉年华的线上线下各种模式全面推广宣传,进一步增强了酒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品牌形象,同时也带来更多新的顾客来品味、体验、消费,促进酒店更好的发展,提升业绩,实现短期目标。有利于酒店在龙华区酒店市场抢占先机,提升市场占有率。

五、结束语

随着深圳综合实力的日益壮大和地方旅游事业的发展,深圳市许多酒店集团纷纷涉足龙华市场,深圳酒店业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快,如何加强A酒店的营销策略,如何吸引客源,提升A酒店竞争力则是每一个酒店员工都在积极考虑的首要问题,而营销策略又是酒店策略的重中之重。酒店必须用科学、先进的营销知识来武装自己,才能使得酒店提高知名度,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本次促销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时机,酒店上下齐心协力为搞好本次活动全力以赴。

参考文献

[1]陈果.JS酒店目标市场营销战略研究[D].成都:西南财经大学,2007.

[2]夏秀清.酒店市场营销方案设计与实施[D].西安:西北大学,2008.

作者:魏颖 王奎 单位:泰州学院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