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

时间:2022-11-16 03:56:45

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

摘要:我国目前供电企业,电力营销在经营活动当中是非常重要且关键的。它是一项核心任务。在营销过程中,不仅要保证电力电能的质量,而且要提高自己营销的服务态度,以及服务模式。只有这样才能为广大用电用户提供方便,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实现电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想让电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是需要创新思路,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电力营销服务质量;供电企业;措施

前言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济环境得到了更新,供电单位也得以不断的发展。从国有制经济转变成市场经济体制以后,供电单位占据了主导的作用,改革开放之前,由于电力企业一家独大,不重视服务质量。营销意识差,服务质量相对滞后。

一、电力企业现状分析

目前很多电力企业都注重经济效益,强调电力营销的工作。没有从电力用户的需要出发,忽略了自身服务行业的本质。没有保证服务质量和水平。电力企业对于自己的供电工作,没有按照客户的需求设计工作思路,更没有出台合理的服务制度,强化服务工作态度,没有效率。电力企业在各行各业都追求智能化的路上发展较慢。以至于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竞争力较差。不仅没有为客户节省用电成本,而且提高了自己的运营成本。针对这种情况,电力企业要建立一支有技术,有创新能力的团队。但是电力企业对这一思想还是不够重视,只是上升到了培养服务意识的程度上。没有进行专业培训,如果团队当中的工作人员,都有专业技能,有创新意识,能够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提高服务质量,才能从本质上提升自己的营销服务水平。

二、供电企业电力营销提升服务质量的措施

供电企业在注重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兼顾经济社会效益,强化服务意识。在企业高层中树立服务型的战略意识,并且以一种机制进行保障。在各种考核过程中,服务意识受始终贯穿其中。对一线员工要让他们树立坚持服务质量,以客户为主的服务理念,从主观上提升服务意识,参与市场竞争。提升电力企业的竞争能供电企业要从自身出发,充分考虑到客户的需求,将服务客户客户作为基本原则,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转变思想观念。才能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最终在本质上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供电企业要从上到下,逐层逐级的进行改善整体改变观念,形成服务型战略意识。对所制定的新制度,新政策,要扎实推进,尤其是在部门考核工作中,应该把服务意识也纳入考核的内容之一,这样才能刺激员工的服务意识,供电企业要随时对员工进行培训,让员工都有优质服务的观念,改善营销服务中自身的被动局面,提高竞争力。

1.为了有效需要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应该对所管辖区域中的用电大户严格划分,根据数据进行评估。通过不断的优化,最终达到降低能源损耗的目的。经常对供电单位电力用户进行普查,建立智能的数据库,根据店里用户的不同需求来合理调配。把生活,工业,商业等用电进行区分。不同情况,不同处理。这样就可能降低用户的用电成本。间接的提升营销服务的准确性,提高供电企业的经济效益。

2.营销服务不是单一的,它涉及很多层面。在这样庞大的系统中,如何精准的、优质的服务,是现今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首先电力单位要优化电力营销系统,以服务用户,满足用户需求作为首要原则。提升数据库的准确性,以及处理数据的智能性。设立专门记录突出、集中问题的部门,然后针对这些问题,展开分析,定下方案。才能保证处理问题的时效性,有一些供电单位,发现的问题很难处理,可以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尽量缩短解决问题的时间,提升电力部门的服务水平。电力营销系统也要引入信息技术,实现电力部门的智能化,达到数据共享,远程调控,这样才能提升电力部门的系统智能化。降低成本,提升服务水平。

3.要提高电力营销服务水平,企业必不可少的要有一个科学有效,铁面无私的监督体系。在监督过程中,要对营销团队当中的每一位员工都进行考核,要根据一线服务人员的实际情况,随时记载,定期考核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其次,电力企业要建立严格的审核制度,定期对服务情况进行考察,考察过程中,如果发现不合理的现象,要及时指出、监督改善,使部门之间协调工作。最后,如果遇到售后监督不利的情况,一定要按照制度进行惩罚,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一个企业重视客户的程度。在科技发展的背景下,供电企业应当更多的借助多媒体技术,对电力部门进行宣传,提高自身的知名度。普及电力知识,让群众了解正确用电安全用电的常识,经常宣讲国家有关电力的相关政策,培养用户的节约意识,使电力企业在稳定中求发展。

三、结束语

虽然我国供电单位不断努力,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在营销服务上还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些问题限制了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形象。所以电力企业要有针对性的搜集问题、系统分析,不断完善自身的工作,提升自己的服务思想和水平。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不仅提升专业知识,还而且要提升服务意识,明确自己的责任,从上到下将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制定合理的计划,引进先进的管理方法,对电力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参考文献:

[1]马佳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途径分析[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5(36)

[2]吴昊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途径[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5(27)

[3]张涛关于供电企业的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途径研究[J].工程技术:全文版。2017(01)

[4]宋丹关于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途径探究[J].工程技术:引文版2016(12)

[5]唐晓光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途径探讨[J].自然科学2015(5)

[6]刘小磊浅论关于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提升途径[J].工程技术:全文版2016(11)

作者:吴立斌 单位:国网福建宁化县供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