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策略探索

时间:2022-01-18 09:29:24

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策略探索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与建设,企业的规模以及业务范围也在不断增加。但是在此过程中,企业必不可少的会出现各种经营问题。因此要想实现企业的长久、稳定发展,就需要通过企业的工商管理培训策略的研究,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与内部控制力度,加强企业业务能力的同时还能够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对企业进行工商管理策略培训能够更好的实现管理水平的提升,为企业组建起一支专业化发展的队伍,促进企业的未来发展。

一、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的重要性

(一)提升企业对外竞争力。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就是在工商管理手段的维护中逐渐发展起来的,在企业实际发展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多种管理内容以及管理方式,所需要管理的范围也较为广泛,因此在企业内部实现工商管理策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企业的发展中,具体规章制度的制定是保障工作规范程度与实际工作质量的先决条件之一,因此企业在实际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完善内部规章制度的建立,达到企业工商管理的重要作用。对于企业来说,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企业在行业市场中地位是保障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因此实现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策略能够更好的促进企业文化的形成,增加企业的凝聚力,继而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1]。(二)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高质量的人才队伍的建设对企业来说具有重要的影响。因此在企业的发展中,要将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建设放在管理工作的首要地位。由于人才管理是当前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方面,在企业中实现工商管理就是对企业实现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加强企业的工商管理,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就是有效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促进企业在人才管控方面的能力,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就能够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对企业的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帮助。(三)保障企业的稳定发展。企业的发展与企业内部的工商管理培训具有极大的关系。对于企业来说,制度方面的完善管理都是依靠于工商管理工作来实现的,因此在企业的发展中工商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因此,企业在对工商管理制度进行规定的过程中也应当更加严格和规范,根据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合理制定相应的工商管理制度,继而能够在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的基础上促进企业的未来发展与建设。在企业的生产与经营过程中,合理运用工商管理模式可以更好的进行风险因素的防控,继而能够帮助企业抵抗激烈的市场波动状况,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2]。

二、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策略

(一)加强领导的重视程度,实行企业工商管理培训手段。在当前发展趋势下,要想更好的实现工商管理培训手段,首先就是要加强企业领导对工商管理培训的重视,只有高层领导充分认识到在企业内部实行工商管理的重要性,才能够在建设全面培训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企业内部的管控水平。因此,企业的高层领导就要从根本上转变对工商管理的理念建设,加强科学发展观在企业内部控制中的体现,通过绩效考核机制以及相应的奖惩制度的建立,合理进行员工工作积极性的激励。通过行之有效的制度建设,才能够更好的进行企业高层人员的管控措施,继而从经济以及发展的角度实现企业的生产与经营[3]。(二)创新改革企业工商管理培训方式和内容。单一的培训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的企业管理需要,因此就需要及时进行管理模式的创新与改革,增强管理方式在企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企业可以定期举办相应的工商管理培训会,聘请专家进行座谈会,并根据企业现有的经营状况进行总结,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策略的制定。同时,企业的高层管理层也要接受新思想以及新经验的总结和积累,并积极进行同行企业的经验交流与培训,继而推进当前工商管理培训的进程。由于实现工商管理是当前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结合企业实际经营以及生产状况,就可以采取自学以及辅导的方式进行培训任务的开展与建设。企业在进行工商管理培训的过程中,还可以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的方式进行培训,根据相关数据的整合与处理,可以及时反映出当前员工学习的基本情况,并采取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继而能够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三)提高工商管理师资队伍水平,正确评估工商管理培训。对工商管理教师资格进行认证主要从实践经验、管理理论知识和思想政治等方面考查对于取得资格认证的教师应选派具有一定能力的教师到上级培训机构进行深层次的培训,以加强师资水平对于工商管理培训还要进行及时地评估发现培训不合格要及时纠正并采取相应措施,旨在提高企业工商管理培训质量和效果[4]。

三、结束语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行业内部的各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要想实现企业的稳定发展,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要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内部的管控力度。通过工商管理的方式能够完善企业内部控制与管理制度,加强企业的管理水平的提升,能够帮助企业通过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和制度,促进企业的经济效益的获取,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参考文献:

[1]杨婷宇.加强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的策略[J].收藏与投资,2016(6).

[2]赵婧.工商管理专业人才服务中小企业培训的新策略[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中旬刊),2017(9):122-123.

[3]陆丽君.浅谈工商管理培训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意义与对策[J].魅力中国,2017(9).

[4]李艳.工商管理培训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问题与策略[J].中国市场,2017(36):143-144.

作者:蒋钛博 单位:中山市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