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体育文化发展战略探究

时间:2022-06-16 10:15:27

企业体育文化发展战略探究

企业职工是组成企业整体的主要结构,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在现代化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人的创造力以及想象力带来了强大的生产力。企业职工身心的健康发展才能够保证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因而利用相关企业活动来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体育活动是十分必要的。各部门之间在体育文化活动中可以加强交流,增进企业员工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个人也可以通过体育文化活动这个平台来得到自我展现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员工收获了好的身心状态,调整了工作的节奏,从而带来更加高效的工作投入。加强社会主要精神文明建设是我国在长期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得出的价值经验,对于提升社会主义的内涵基础以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包含有多方面的内容,涉及到社会组织结构的各个阶层中,而企业的体育文化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发展企业体育文化,能够深化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认识,更好的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观念,为我国的现代化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生命力。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升,精神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从而带来了文化体验方面的多种要求。与此同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了更加多样化的市场竞争环境,不断提升自我的竞争意识以及竞争能力是企业本身所面临的时代要求。发展多样化的企业体育文化,从而更好的促进企业体育文化的意义发挥,最终带来企业体育文化的崭新生命。在进行企业体育文化的发展过程中,应该充分认识到企业体育文化是体现企业价值观的重要方式,是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企业具有自身独特的发展战略以及内部价值体系,这种价值观念等内容是企业在长期的发展以及市场竞争过程中产生出来的,具有十分重要的延伸价值,体现企业价值观,促进企业内部员工对于相关文化结构的了解,对于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而,在进行企业体育文化的发展过程中,应该将企业价值观深刻的贯彻和反映到其中,也应该积极通过体育文化来扩充这种企业价值观。时代在不断改变,带来了社会价值观念以及活动方式的不同,在发展企业体育文化的过程中,也应该注重对这种时代精神的体现。多样化的体育形式,以及提倡健康的体育内容,是进行相关体育文化发展过程中应该注意到的。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能够更好的创新企业体育文化策略,扩充体育文化活动的价值内涵,最终带来企业体育文化的良好发展空间。

企业体育文化最终是要落实到具体的员工个体的参与过程中去的,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能够提升企业员工的参与度,丰富企业体育文化活动,加深这种活动过程带来的企业影响力。员工个人的体育爱好会表现各异,可以征求各个员工的意见和需求,来做好企业体育文化的组织和开展过程,发展一些特色体育项目,提供给具有共同体育爱好的员工以良好的交流以及活动空间,将企业体育文化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这种结合个人兴趣的体育文化发展过程,也体现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人本主义观点,尊重员工个体的需求,促使员工更大创造能力的发挥。三结束语企业体育文化是企业文化发展的一部分,对于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能够促进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带来企业发展和进步的良好动力,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进行企业体育文化发展战略扩充和研究过程中,应该不断丰富企业体育文化的内容和形式,体育活动是塑造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应多增加职工的体育活动时间和内容,将体育活动与企业文化有效的结合起来,促使企业体育文化发挥出应有的价值意义,使企业在经济竞争的浪潮中和谐稳健的发展。

本文作者:肖鸣工作单位:武汉纺织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