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企业经济管理模式

时间:2022-04-24 09:10:03

现代通信企业经济管理模式

摘要:分析目前通信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可知在多种因素影响之下,导致此类企业的经营发展现状不乐观,经营成本过高,严重影响企业经营过程中经济效益的良好获得,所以需要通信企业对于现代经济管理模式的相关内容加强学习与研究。后续可以在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大力进行该经济管理模式的有效使用,并且联合使用有助于此项管理模式规范化应用的措施,以便确保通信企业的经济管理工作获得理想的结果,相应的模式应用问题可以得到良好的解决,促使通信企业经营发展利润提高。基于此,本文对当前通信企业经营发展期间利用的现代经济管理模式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概述,并且结合具体的模式应用问题,提出了几方面提升经济管理模式应用规范化的措施,以期为更多的通信企业提供现代经济管理模式良好应用的方式方法指导。

关键词:现代通信;企业经济;管理模式;规范化

近年来在全球化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下,使得诸多通信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较多的机遇和挑战,如果企业未能有效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那么会导致实际的经营发展活动出现问题,影响企业的盈利。所以需要企业在发展期间,对于管理工作加强重视,尤其是要对经济管理工作有着较多的认识与把握。后续可以结合本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利用相应的经济管理模块,做好经济管理工作,促使企业在发展期间的经营成本降低,盈利提升,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也可以获得显著的提高,通信企业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站稳脚跟,不断扩大通信业务办理市场占有率,最终使得通信企业取得理想的经营发展结果但是对于现如今部分通信企业经营活动进行期间的现代经济管理模式应用情况加以分析,发现存在问题,需要企业管理人员对相应的问题加以分析,使用针对性的解决策略提升通信企业经济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确保企业未来可以更加规范化的进行现代经济管理工作。

一、现代经济管理模式概述

现代经济管理模式为当前很多企业经营期间常用的一种新型的经营管理模式,依托该管理模式可以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各项经济活动开展全过程进行系统的监督管理。如果发现相关的问题,企业管理人员可以立足于整体视角对于问题加以处理,促使企业能够继续正常的进行运营发展工作,避免常规经济活动期间的高成本、低收益问题再次发生。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还可以依托自身的规范化发展意识,科学合理制定经营发展决策与未来发展战略,促使相应的决策及战略使用后,可以为本企业经营发展成效的提升提供助益,所以该种新型的经济管理模式需要在企业当前及未来的经营发展过程中大力进行推广与使用。对于现代经济管理模式的应用特点进行分析研究,即企业需要参考自身的发展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经济战略目标的制定,要求企业后续经营发展时开展的各项经济活动均要依照该经济战略目标来进行,促使相应的发展目标得到实现,企业运营资金可以应用到实处,使得企业制定的相应经营发展战略、决策也可以随着经济战略目标的达成得以实现。目前有部分通信公司在经营发展过程中进行了现代经济管理模式的使用,该经济模式的应用效果较好,但是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导致现代经济管理模式在通信企业发展期间的使用效果不佳,亟待改进。具体的管理模式使用问题包括以下几点:首先,不重视现代经济管理工作,目前虽然通信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应用了现代经济管理模式,但是由于很多管理人员对于该模式涉及的相关内容不了解,不具备较强的现代经济管理意识,多凭借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与固有的思想观念在进行管理,导致通信企业的现代经济管理工作所得结果差。其次,缺乏完善的企业经济管理工作机制,当期一些通信企业进行现代经济管理模式之下的运营工作期间,采用的经济管理制度制定时间久远,其中的很多内容与实际的经济管理工作存在着较多的矛盾与脱节之处,从而使得企业的现代经济管理工作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需要企业尽快进行与现代经济管理模式相匹配的现代经济管理制度的制定应用。再次,没有做好企业经济管理工作的内控监督,通信企业依托现代经济管理模式进行经营活动管理时,未进行相应的内控管理,这就使得经济管理工作没有做到位,出现了非常多的经济管理问题,最终使得通信企业开展的经济活动成本控制效果差,影响通信企业盈利的有效获得。最后,管理人员能力欠佳,目前的通信企业进行现代经济管理工作时,部分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较差,或者工作态度敷衍,导致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出现了较多的问题,需要通信企业尽快处理解决。

二、现代通信企业经济管理模式规范化提升策略分析

(一)提升现代经济管理意识

通信企业管理层需要对现代经济管理模式包含的内容进行系统的研究,对企业经营管理方法有着更多的认识与了解。管理层负责人还需要向一些成功进行现代经济管理模式应用的企业取经,在后续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可以设置专门的经济管理部门来开展具体的企业经济管理工作。在企业现代经济管理意识显著提升的情况下,要对经济管理部门提供多方面的管理支持,提升应用效果,在企业经营活动开展时较好控制干预风险,最终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效果。同时待通信企业管理层的现代经济管理意识提升后,则需要邀请专门进行企业现代经济管理模式应用研究的资深专家学者,来对全体企业职工进行该管理模式内容、应用要点、应用重要性、抗风险机制、经济战略目标制定要求等内容的宣讲教育,促使员工对企业的现代经济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了解,有利于积极配合管理部门做好经济管理工作。

(二)编制健全且完善的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制度

当前,通信企业为了更好地进行现代经济管理模式的应用,需要结合自身的经营发展情况与资金利用情况,进行专门的现代经济管理制度的制定,以此依托制度当中内容,来对企业进行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具体分析新制定的通信企业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制度内容,可以了解到其中对于通信企业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内容、范围、质量标准、常见问题与处理办法、管理责任制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说明,之后现代经济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其中的内容进行具体的管理工作,促使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经济管理工作获得非常好的结果,其中管理责任制在应用期间,需要经济管理部门负责人可以根据本部门职工工作能力情况,进行相应的管理工作责任的划分,如果后续实际的管理工作出现问题,那么管理部门可以尽快找到责任人进行问责与问题处理,便可以保证企业的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开展的结果良好。

(三)加强企业现代经济管理工作内控监督

通信企业基于现代经济管理模式进行的经营管理工作,需要加强该工作进行时的内控管理,要求企业管理层成员可以组成专门的内控管理小组,来对企业的经济管理工作开展时的重量及效率进行良好的监督管理,如果存在问题,那么管理小组成员需要召开会议对于相应的问题加强研究,并且提出解决建议,之后小组成员可以与经济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促使经济管理职工可以依照相应的改进意见,更好地完成企业运营期间的现代经济管理工作。

(四)组建一支高水平且高能力的企业现代经济管理团队

通信企业经济管理部门需要招聘一大批具备丰富的企业现代经济管理知识与经验、较强的现代经济管理能力及高尚的职业道德素养的职工,到企业进行经营期间的经济管理工作,促使这些优秀员工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做好现代经济管理工作,而且在优秀管理人员的带动下,使得管理部门其他员工的管理能力也有着很大的提升,最终可以构建一支专业的现代经济管理团队,保质保量地做好企业的现代经济管理模式应用工作。

三、结束语

目前,现代通信企业经营期间进行的现代经济管理工作非常重要,依托此项工作,使得企业明显降低了经营成本。依托各项低成本的经营活动,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经营工作进行时的经济效益。所以现代通信企业在未来发展中,仍需要继续进行现代经济管理工作,而且要在管理过程中对于该工作开展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分析,以尽快采用有效的措施对各项问题进行良好的处理,最终使得通信企业经过现代经济管理模式的管理应用,可以获得预期的管理结果,企业可以在经济发展期间尽快实现经济战略目标,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

作者:王红梅 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周口市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