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终端管理系统及实现途径

时间:2022-01-06 03:27:04

网络终端管理系统及实现途径

一、新型网络终端系统体系的结构

1网络终端的设备管理与监控网络终端的设备管理与监控是网络终端正常运行的保障,业务需求和终端能力匹配也要通过终端设备监控来管理,终端参数的配置是由参数配置来完成的,终端能力的提升,要依靠软固件模块的软件下载、安装、升级来实现。终端的行状态也需要靠设备监控来进行监测,也要了解设备性能的变化规律。

2用户的业务管理用户业务的分析功能主要由用户的业务管理模块来负责。用户使用的业务全部被终端设备所记录,终端运营商对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很快就能得出当天的业务质量,然后将分析的结果提供给用户,改变了以往无法对用户业务进行分析的状况。

3远程服务管理公众通信的设备状态和终端网络由终端管理系统支持,新型的网络终端体系给予用户开放的接入模式,用户可以通过门户控制终端,也可以实现自由的访问,终端的设置也可以由用户自己完成。

二、新型网络终端管理系统结构设置形成的特点

1低成本网络终端管理新型网络终端管理系统降低了网络管理员的工作强度,集中式的管理方式方便网络管理员进行网络系统监测,管理效率大大增强,网络客户端基本不用维护,也无需升级,这样就实现了低成本的网络终端管理。

2稳定性能好新型网络终端服务器在系统结构的设计上采取集成模式,实现了系统的芯片化设计,不需要硬盘、软驱、光驱的配合,这样就缩小了计算机病毒的侵袭率,计算机的软件和硬件设施也不容易被损坏,网络终端的可靠性与系统性会大大增强,从性能上而言,它的性能优于PC机的性能,PC机出现故障的几率是新型网络终端服务器的七倍。

3具备良好的升级功能新型网络终端的发展离不开好的网络环境,服务器终端集中了网络的数据和运行程序,这种特殊的模式使管理员对网络系统的管理更方便,系统的升级与维护都统一在网络终端实现,减少了管理员的工作强度,业务的运行变得简单化。

4高性价比新型终端系统的运行成本低,与同类产品相比较,它的价格相对来说更低,由此可见,新型网络终端系统的性价比更高。

三、新型网络终端体系基本流程的实现

新型网络终端管理系统的工作流程只需要鼠标和键盘就能完全实现,首先将鼠标和键盘的操作点击发送至服务器,服务器会自动识别用户的操作内容,把处理结果再回馈到终端,终端会显示服务器所传送的结果,服务器只需接收终端的点击操作即可。如果用户想要在通过终端网络环境使用业务,首先要置身于被终端网络环境覆盖的环境中,然后客户通过终端设备使用所需也去,终端管理系统会将客户发送的指令送至网络控制中心,再通过TMSC访问到用户的设备终端,根据用户的设备完成定位,用户的业务就会被激活。网络管理终端体系在街道网络终端控制中心的通知后,会将用户所在的终端网络环境的TNEC告知终端管理系统,TNEC的策略会被发送至策略中心,用户所需业务会与网络终端业务平台在得到连接之后通过终端网络控制中心将用户所需业务发送到指定终端,由于网络控制中心具备设备定位功能,它随时都能知道用户所在位置的变换。

四、新型网络终端管理系统流程实现的注意事项

1终端网络与设备的远程管理新型的终端网络管理系统与传统的管理方式存在很大差异,用户可以自行关闭和开启终端网络,它适应了现代化的远程管理模式。网络终端管理员要注重网路终端与设备的远程管理,以便顺利完成用户的业务请求。

2缩小终端网络与设备的差异由于网络终端设备一直在更新,未来的终端网络技术和组网方式可能与现在存在很大差别,这就要求终端网路与设备也要进行管理系统的更新,缩小终端网络与设备的差异。

3实现公众通信网络与用户终端网络的对接用户不会只满足于自身的终端网络信息资源,他们想要同其他终端网络实现共享,这就要求实现公众通信网络与用户终端网络的对接,对终端网络信息实行统一管理。

五、结束语

通信技术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发达,新型的网络终端管理体系实现了对网络终端设备的统一管理,满足了用户对终端业务的需求,把终端管理系统的体系、结构、功能系统化,它还能够继续进行业务的扩展,有效支撑用户更对是业务需求。本篇论文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新型网络终端管理系统的结构及流程的具体实现过程,仔细叙述了终端网络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了终端网络结构的性能和特点等。终端网络管理系统还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在日后更加发达的网络环境中会取得更多的进步。

作者:庄宇孙立影单位: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