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师对人才环境优化的作用

时间:2022-12-24 03:57:21

政工师对人才环境优化的作用

目前,国有企业中的经济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良好的国有企业运行离不开飞速发展的生产力,需要政工师以构建理想和谐社会为指导思想,不断为国有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推动人才环境优化。本文主要阐述国有企业中政工师对国有企业人才环境优化的积极作用,提升国有企业对于政工师的正确认识和重视。

一、提升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的幸福指数

国有企业中政工师的首要积极作用便是能够提升企业内各类人才的幸福指数,政工师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帮助企业内员工树立科学的价值观、思想观以及人生观,并合理科学地向国有企业员工宣扬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提升全体员工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道德修养。与此同时,还需要及时修正国有企业内部人员出现的思想偏差问题,例如收入差距过大导致的心理失衡、资本主义思潮对人们的渗透冲击等问题。只有国有企业政工师定期向企业员工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工作,才能不断促使国有企业员工在正确方向的指引下,正确认识到自身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要性,在汗水与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最终提升其工作的幸福指数。这样,就能够起到激励人才,培养人才、提升绩效和稳定团队的作用。

二、稳定国有企业发展,提升企业对人才的凝聚力

国有企业中政工师的第二个重要积极作用便是能够稳定国有企业发展,提升国有企业对人才的凝聚力。政工师的一言一行均代表着企业,应在日常工作中明确自身角色和位置。国有企业中良好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够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当面临国有企业重大改革和重大调动时,会产生一定程度上新旧思想的激烈撞击,必然会引发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的思想情绪波动,这时政工师就需要发挥其重要作用。国有企业政工师应本着以企业各类人才的利益为基础与前提,认真帮助国有企业员工梳理政治思想和道德认识,从而形成上下一心的平稳发展新局面,增强国有企业对人才的凝聚力,不断将国有企业推向繁荣兴隆。

三、优化国有企业内部发展环境

一是如若发生国有企业为国外势力所利用的状况,势必会对国家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形成不可预估的隐患。二是国有企业的各类人才构成基数庞大,如若国有企业当中的各类人才发生思想变化且并未作出及时调整,促成一股势力时,也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和重大事件,从而影响社会的稳定发展。国有企业中个人因素是会影响全局的,所以就需要政工师对国有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和服务企业等链条进行有效的工作,带动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的家属共同前进,实行方法得当、科学合理的工作模式,在潜移默化和不动声色中,将国有企业的思想政治性进行全局的把控,为保障社会的安定与团结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四、提高国有企业生产力

国有企业中政工师的第四个重要积极作用便是通过激励人才,最大程度发挥人才作用,提升企业的生产力。生产经营是国有企业中的核心目标和企业发展的根本目的,因此,政工师工作的最终主旨也是要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生产力。政工师需要通过激励各类人才这一活跃因素,来围绕国有企业的生产经营状态进行辅助工作。只有当各类人才具备主动性和积极性时,才能从根本上提升企业产品的质量、生产产量以及服务质量等内容。与此同时,当企业研发人员拥有合格的思想道德修养后,才能积极进行研发工作,从而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有企业的决策层和管理层,通过政工师的正确引导工作,会更好地为国有企业谋划长远发展的目标和计划。政工师通过合理调动这些“人才的因素”,促使其对企业发展提供积极作用,并最终提升国有企业的生产能力。

作者:杨歌 单位:开封空分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