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师在企业管理的引导作用

时间:2022-07-14 09:32:56

政工师在企业管理的引导作用

摘要: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如今的经济形势越来越繁荣。经济体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国家对于各种类型的企业,都有着大力的支持。在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牢记的一点就是,我国仍然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本质上,所有的企业最终的目的仍然是为了社会主义事业而共同奋斗。因此,在三资企业中,政工师就显现出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企业中的政工师可以帮助企业及时的传达党的最新精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让企业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走在思想正确的道路上。本文中,笔者就如今的新形势来谈一谈政工师在企业管理中所应发挥的引导作用。

关键词:政工师;企业管理;三资企业

如今很多企业中已经拥有了政工师这样的职位,政工师在企业中的日常工作就是引导企业中的员工,对于先进的理论进行学习。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可以发现,政工师的实际工作情况,与我们理论要求的内容,有些许的不符。很多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认为,只要对员工实施以利诱,就可以保证企业的良好运转,然而这样的想法显然是没有考虑到政治思想学习的重要性。在这样的想法之下,企业也就忽略了政工师的重要作用。其实为了企业的良好发展证,公司可以在企业管理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因此在企业管理中,我们应该注重政工师的职能让众公司在企业管理中,对于企业中的思想教育发挥应有的职能。

一、政工师在企业中的工作内容

(一)传递新时代思想。在我国如今的市场发展中。企业中的政工室,只有已与员工为自己的工作基础才能够良好的完成自身的工作。企业中的员工作为普通劳动者需要得到最新的思想的指导。这样企业中的员工才能够打开眼界。同时,国家的大政方针,党的指导精神也必须要渗透在企业的工作中,才能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因此,政工师作为企业,忠于党的精神,走得最近的人员,应该不断的将党的最新指导精神,新时代中的新思想及时快速的传递到企业中,让企业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领会最新的时代精神,面临新时代的挑战。(二)关心员工思想状态。从工作内容上来说,政工师们在企业中传递的思想,不会是直接实现利益的技术,但是这些思想政治工作可以使得企业中的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拥有更高的思想境界,帮助企业的员工达到工作的新起点。因此,作为为企业服务,为员工服务的政工师,应该时刻关注员工们的思想状态以更高的要求去要求自己。以更多的热情去面对企业中的员工。遇到思想觉悟需要提高的员工,政工师应该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摆事实,讲道理,提高员工们的思想觉悟。

二、政工师的具体工作策略

(一)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作为企业中思想的传递者,政工师的工作最基础的一环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自身的工作能力。政工师只有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首先发挥出高水平,才能够拥有相应的说服力,让其他员工认同正公司所传递的新时代的政治思想,这样有利于政工师进入基层,更好的了解群众的思想问题。政工师的日常工作看起来是十分枯燥的,然而在繁琐的工作中,却体现着政工师这个身份的重要性。企业会不断的向前发展,而我们的思想政治理论也会不断的向前推进,这要求政工师必须是一个终身学习的人,才能够不断的了解新事物,感受新思想,跟上时代的潮流,及时的解决企业和员工在发展中出现的每一个思想上的问题。(二)不断寻找创新之路。就企业的发展来说,政工师们在企业中要不断的寻找工作的新方法,对工作进行不断的创新。政工师们对自己的工作方法进行创新时,首要应该考虑的就是自己的工作新方法,是否能够推动公司的经济发展,所以对于不同的企业来说,政工师的创新要有不同的方式,不能够盲目借鉴,也不能够对其他企业的工作方式充耳不闻,必须要将其他人的经验与自身的所见所闻和专业知识相结合,把前辈留下来的理论与目前的实际工作发展状况相融合,利用空余的时间研究新理论,探究新方法,这样才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为企业为员工设计出更好的工作方式。(三)建立良好形象。政工师需要在企业中建立的良好形象包括政工师自身的良好形象,也包括企业的良好形象。从政公司自身来说政工师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算作企业中员工的老师,因此,正公司只有在员工心中建立良好形象,才能够更好的对员工传递新精神,新方法。同时,政工师在企业内部也代表着企业的形象,一个企业的思想是否正确?是否跟得上新时展的步伐?可以都在政工师的工作中集中的体现出来。因此,一名政工师在企业中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断的完善自身的职业素养,不断的精进自己的专业技能,在思想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应该与人为善,待人谦和,在良好的形象中传递正面的信息,让企业和企业中的员工都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

综上所述,我国如今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企业中拥有一批形象良好,文化修养和政治觉悟都很高的政工师。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政工师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这样能够保持企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让企业在当代的市场经济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参考文献

[1]闫凯.充分发挥政工师在企业管理中的引导作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4.005421

[2]陈建斌.浅谈煤炭资源企业管理工作中政工师的角色定位和作用[J].办公室业务.2016.008542

作者:邱晓敏 单位:海纳川(滨州)轻量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