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企业思想政治新重点

时间:2022-09-26 03:13:12

供电企业思想政治新重点

【摘要】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应当从党的精神出发,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基本任务和电力企业的发展方向,明确具体的供电企业的改革思路,创新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形成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

【关键词】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措施分析

思想政治工作是供电企业的重点工作任务,只有从供电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出发,分析当前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需求与要求,才能提高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解决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

1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特点

1.1长期性。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长期性特征,思想政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是长期性的事业,是与党的发展战略保持高度一致的教育活动,是长期贯彻落实党的思想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有发展性和继承性,只有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思想保持高度的一致,体现出思想脉络和方法的继承性,才能满足供电企业长远发展的现实需求,才能更好的解决供电企业发展现过程中职工存在的各种思想困惑和问题。运用党的的理论观点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需要坚定不移的长期落实党的思想方针政策,这样才能满足供电企业职工心理需求,创新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创新生和科学性。1.2实践性。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有实践性特征,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是建立在供电企业环境之上的,它围绕着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而不断走向成熟。只有在供电企业现实环境下不断摸索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与新策略,才能促进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体系的不断优化,才能向职工传递供电企业的发展宗旨与企业文化,从而在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中进一步教育引导职工的工作方法与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只有从供电企业一线环境出发,认真研究供电领域的业务与思想方面的问题,才能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对我国电力事业建设的价值,全面提高供电企业成长有效性。1.3社会性。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是在社会大环境下开展的,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应当有效解决社会环境对供电企业职工带来的冲击,一方面要汲取社会宣传党的思想方针的有效方法和积极经验,提高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另一方面要在党的业的指导下,进一步凝聚供电企业职工干事创业的决心,坚定的形成良好的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氛围,着力通过必要的思想宣传教育手段化解供电企业职工的思想问题,全面提高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有效性。在促进供电企业职工融入社会大环境的基础上,还引导供电企业职工正确的认识社会现象,促进供电企业职工不断在思想上进步和成熟,形成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当前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也只有从社会的热点出发,才能提高提高供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满足企业职工的思想成长需求。

2新时期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新重点

2.1培养职工的大局意识。当前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重点应当集中在党的报告中指出的企业改革的基本思路上来,一方面在党的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满足人们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面要创新供电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全面提高供电企业职工参与配合供电企业改革的大局意识,着力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引导企业职工投入到服务供电企业的改革发展工作中去。①供电企业应当引导职工更好的在党的的指引下积极投身到供电企业改革中去,注重提高履职能力,明确建立一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与实现思路,切实在建设高端电网的思路指引下,注重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转型升级的意识,着力打造现代综合能源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能源变革,持续加强能源服务水平和有效性。②供电企业应当在精神的指引下提高电力企业职工的思想修养与职业素质,注重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新方针政策,注重结合电力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塑造全行业的精神格局,切实培养职工不惟利、不惟名、只唯公的思想格局意识,着力引导广大职工统一到国有企业改革大局上来,切实提高电力企业改革策略的执行能力。2.2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新时期电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应当放在营造良好的国有企业工作环境中去,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学习与宣传党的精神的氛围,着力通过对党员干部进行引领。①要把党的精神,电力企业的发展战略与员工的精神生活结合起来,能够从大格局上把握电力企业职工的思想诉求,切实找准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落脚点。关键做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电力企业职工的头脑,推动电力企业职工把思想与行动有效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②要注重做到电力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注重紧密贯彻落实国家电网、省市电力企业党委的部署和决定,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水平,切实通过基层党组织开展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③注重集中宣讲党的精神,注重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宣传党的精神,这样才能进一步增加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决心。2.3创新企业文化的新模式。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应当为企业文化的发展服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髓应当深刻的体现在企业文化的体系当中。创新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着力满足企业职工的思想成长需求,还要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的热情,着力构建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①引导供电企业职工凝聚到企业发展的战略上来,注重以强有力的企业文化开展好具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剖析时期供电企业的优秀员工与优秀工人队伍群体,着力在抓好民主生活力、党员干部会与基层工会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的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②全面开展好从严治党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注重在有效的进行思想政治绩效考评的基础上,切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真正的促进思想政治建设再上新水平。③给企业职工打造有效的思想教育平台和宣传载体,着力满足电力企业职工成长需求,形成优化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机制。

3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实施的策略

3.1制定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当前应当根据供电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供电企业的长远发展目标与近期工作任务,进下制定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引领作用,着力在基层具体工作中凝聚人心,助推各项工作任务的深入推广实施。①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就是学习党的十九,学习新党章,严格的履行供电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②提高供电企业职工的思想水平,完善供电企业职工的进修学习机制,给供电企业职工提供各种成长与进步的空间。③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注重结合职工日常关心的话题,引导职工积极的进行探讨,并且围绕电力企工作创新进行思想教育创新。3.2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式。当前应当根据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需求,创新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形式,切实解决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全面提高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①注重创新性的应用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新载体,能够在网络、移动互联网平台、传统媒体中开展思想政治宣传引导工作。②丰富供电企业职工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形式,开展丰富的讲座、辩论、演讲活动,引导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水平。③还要注重组织开展实践活动,通过大量的实践教育与参观活动,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领,切实满足供电企业职工思想成长的需要。

4结论

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重点是有效的贯彻落实党的的各种精神,形成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解决传统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形成创新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从而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

参考文献

[1]李旭.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适应“两个转变”[J].供电企业管理,2016(04).

[2]夏沛仪.新形势下供电企业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探析[J].经济研究导刊,2017(33).

作者:康波 单位: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经济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