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措施

时间:2022-06-04 09:08:01

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措施

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需要以企业核心竞争发展为重要标准,根据企业的经营发展全面形式,不断提升企业经营能力水平。按照实际可以有效采取的措施,提升企业的经营理念,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有效的回避,合理的控制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控制企业发展的各类不利因素,提高企业的综合经营管理效果,准确的分析经营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有效制定措施,提高企业经营发展建设水平。

一、企业经营管理的综合能力分析

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需要以有效的企业经营发展为标准,对企业的综合经营能力水平进行判断。其中包含核心竞争力、经营成本、组织弹性化等内容。1.核心竞争力。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发展水平,对自身的优势结构进行分析,研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发展情况,分析竞争发展中的主动方面。按照核心竞争的优势特点,结合企业的价值进行判断。核心竞争力是无法复制、不容易模仿的经营优势,是企业管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经营发展管理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提升企业的综合经营发展能力水平,切实落实企业的核心竞争收益效果,确保核心竞争力的发展。2.企业经营成本的不足。企业经营发展管理过程中,需要加强企业经营成本的管控,对经营成本不足的情况进行处理,不断增强企业的经营成本管控。依照企业的成本管控水平,及时落实企业的盈亏标准。通过提升企业的综合经营发展管理建设目标,充分落实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实现成本的降低,提升企业的综合目标控制价值。3.改善企业的组织内部弹性水平。企业需要良好的组织弹性规划,以有效的方式不断变化,完善企业的市场竞争环境水平。一些企业组织的结构存在不足之处,这直接导致企业的综合经营能力水平不良,需要加强企业的综合快速发展,以有效的市场环境发展为基础,对企业的发展更新进行调整建设,明确企业实际经营能力全面发展的建设优势,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综合变化水平,努力实现弹性化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

二、企业经营发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往往受多种因素影响,容易在工作中产生各类阻碍问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准确的分析企业经营发展管理的具体情况。1.企业经营管理观念不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一些企业没有良好的经营观念,缺乏时展观,造成经营管理落后,企业缺乏有效的个性化管理,无法及时发展进取和提升,造成企业经营发展的综合水平下降。2.经营管理创新水平不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缺乏有效的经营能力,一些企业经营落后,经营理念不足,管理手段单一,缺乏实用性。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往往依靠惩罚管理,缺乏民主性管理、弹性管理效果,造成人性化管理的手段不足,这些问题都直接影响企业的经营能力快速发展和提升。3.经营管理的建设人才不足。企业经营发展中,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不足,企业缺乏有效的人才规范管理,这直接影响企业的经营建设效果。企业不重视人才的发展建设管理,对企业的培训开发不够完善,这直接导致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普遍不足的情况,对企业的经营管理造成严重的影响。4.企业经营组织化管理僵硬。企业在经营发展组织规划过程中,缺乏有效的组织规划建设,很多企业经营管理往往还依据传统的模式,管理层模式多而复杂,缺乏有效组织学习规范管理,这导致管理组织的僵硬化,严重的影响企业信息化的传递,造成企业经营组织不畅通,影响企业经营的综合发展。

三、企业经营管理综合能力拓展的方式

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需要以有效的系统规范管理为标准,从多方面入手,合理的分析企业经营的管理优势,以有效的办法模仿借鉴,不断提出符合企业综合经营管理能力的方法。1.重视企业的经营规范管理理念分析。按照企业经营管理的需求,加强企业的快速发展,不断树立良好的经营管理模式和理念标准,根据企业实际的经营管理效果,以正确的开展模式,树立合理的观念支撑。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需要以人本思想为主,着力提升综合管理办法,加强企业经营工作的落实,充分考虑企业员工的基本需求,企业经营中力争获取企业员工良好的支持,从而带动企业经营的稳步发展,提升企业的综合经营管理水平。2.建立企业创新经营的管理办法。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加强企业的经营发展创新,依照企业经营管理的要点,充分借鉴企业的经营管理手段,重点分析员工集体的智慧水平,引入合理的企业管理目标建设发展需求,加强综合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落实目标,提高管理的参与性。根据企业员工的实际情况,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努力完善本职工作内容,及时解决企业创新经营管理中的各类负面问题。3.加强企业综合经营队伍的规范建设。企业综合经营队伍管理过程中,需要建立优质的队伍,注重企业人才的引进和发展。充分考虑企业经营岗位中相关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建设水平,分析素质要求。在企业经营招募过程中,需要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努力建立良好的招募标准,对岗位职责和经营管理办法进行充分的落实。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需要重视企业人员的有效培训管理,根据实际发展需求,充分把握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根据实际培训进行开发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岗位任职能力水平,继而提高企业的综合经营能力水平。4.建立有效的经营管理组织方案。企业经营组织改革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扁平化、虚拟化的现象。需要根据企业实际的经营组织水平,合理的选择,准确的分析,明确企业经营过程中需要构建的基本信息内容,重点分析各类信息的组织架构,分析各类信息共享标准。面对实际的市场发展变化,明确实际工作的基本任务,对企业开展快速的组织任务建设,明确市场规范管理标准,落实各类经营管理方案,提高企业的经营能力建设水平。

四、结语

综上所述,企业经营发展建设管理过程中,需要加强企业能力与竞争发展关系的建设,明确企业经营能力的提升需求和必要性,充分落实企业经营的管控提升办法,逐步推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企业综合能力的快速提升,加强企业经营建设管理水平。

参考文献:

[1]陈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的对策研究[J].中国商贸,2014,(28).

[2]祖成韬.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措施研究[J].中外企业家,2014,(19).

[3]范晓东,秦娜.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有效策略探讨[J].河北企业,2016,(4).

[4]王洪波.浅析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措施[J].商场现代化,2016,(18):120~121.

[5]赖时伍.浅谈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措施分析[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4,(2):103~103.

[6]马惠智.浅谈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措施分析[J].经营管理者,2012,(3):274~274.

作者:王海英 单位: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