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农艺师多久能评高级

时间:2022-09-10 02:47:07

中级农艺师多久能评高级

一般来说在获得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取得任职资格5年以上才可进行评审高级农艺师。对于在评审高级农艺师时要注意的问题主要为:专业能力、工作业绩、论文著作等这些事项。

一、专业能力要求

在专业能力上一般要求:参加完成国家、省(部)级攻关项目或重点科研项目课题的研究或是有关作为主持或主要参加者,制定本部门或本地区范围内的农业生产、试验示范、技术推广等方面的规划4项以上等等这些事项要求。

二、工作业绩要求

早工作业绩上一般要求从事农经管理工作,对本专业有独到见解,提出有较高价值的建议,对全省农经工作有重大指导作用,产生显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附省级业务主管部门证明)或者是有关作为主持或主要参加者,完成推广农业新产品、新科技2项以上,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市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鉴定)等等这些事项。

三、论文著作

一般的论文著作都会要求:公开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1部以上或是在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对于期刊上小编在这里推荐本不错的农艺类刊物:《农业工程技术.农业产业化》栏目设置主要栏目:政策规划、行业综述、专家论坛、加工技术、加工机械、科技动态、农产品资源、农产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