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论文撰写要求

时间:2022-05-15 02:54:07

英文论文撰写要求

要发表SIC论文就要先熟练写作英文论文,很多人论文能够写好,英文也不错,但是两者结合起来也是需求必定的难度的。那么应为论文在编撰的时分都需求留意什么呢?下面小编给我们做了如下总结,期望各位作者在进程中能一往无前。

1.编撰英文论文。被SCI录入的我国期基本上为英文,英文文种优势是论文进入SCI期刊的重要因素。1997年SCI录入我国论文10033篇,其间83%发表在国外刊物,国内发表17%。从语种上看,英语论文占总论文数99.78%,中文论文占0.09%;法、德、俄、日文论文占0.12%。东西方言语差异是中国科技作业者学术作用走向世界的一个很大妨碍。

2.英文摘要全面深化,反映研讨关键,着重自己的首创。论文要进入SCI,除投SCI来历期刊处,另一途径是为国外读者引证。因而,英文摘要的编撰显得非常重要。许多作者的英文摘要较简略,没有留意将文章首要内容体现在文摘内,然后影响论文交流。例如“综合多种检索技能优势的数据库检索功能设计”的论文摘要,不只阐明采用了什么技能得出了设计方案?还应阐明这些技能经过怎样的使用?达到了什么作用?体现完成最终目标的首要进程,这样可增加论文被引证时机。

3.参考文献应用。论文应清楚地标示引证,完好给出参考文献。原则上,除了教科书上公认的方程和表达式外,特定的目的、特定条件和问题的推演,只需不是自己的作业,都要列出处,并完好给出相应文献。即使是作者自己以往的作业,也要列出相应文献。这样做既对他人研讨有充沛肯定、免除剽窃之嫌,又能阐明自己的论说根据充沛,也突出了自己在该研讨中的首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