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力风险控制论文

时间:2022-04-11 08:27:49

大型电力风险控制论文

1现阶段大型电力网络安全研究

电力系统结构包括电源、电源布局、电网等方面的问题和缺陷,是导致电力系统安全长期存在的主要根源因素,如果电源结构不合理,则容易导致缺电的风险,而电网结构的不合理则直接导致系统稳定运行的问题,因此,电力系统结构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分析电力系统安全必须考虑的重要问题。

2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下的风险控制模型仿真

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风险评估矩阵可以看出,对不同监管环境、社会理念、经营策略下的电力风险评估6个方面的设置权重参数。

3仿真实验

将大型电力网络风险注入到实际的电力工程中,以某大型大力网络系统为测试用例,构造网络系统环境,对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下的风险控制模型进行仿真实验。在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环境下,对传统方法与新方法进行风险控制性能测试数据分析。新方法通过对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进行的风险控制方式,得到风险检测参数,随时间增加,新方法的风险控制模型性能有更明显的增强。

4结论

通过对现阶段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下的风险控制模型仿真,并且对网络异常波动环境下传统方法异常检测信息多出现的不足进行研究。提出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下的风险控制模型仿真。满足了大型网络系统异常波动下,在工作相对复杂的环境中异常波动信号检测不稳定的需求。能够精确高速采集异常波动信号并建立风险控制模型,对风险进行控制。有效地提高了大型电力网络异常波动信号风险预测能力,为大型电力工程的畅通、安全、高效提供了保障。

作者:尹松岩张柳单位:沈阳工程学院电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