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分析

时间:2022-05-18 09:23:10

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分析

1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概述

1.1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的发展。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是石油企业为了提高经济效,积极引进与借鉴国外先进技术以及石油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与技术创新的产物。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在石油企业的应用,打破了传统生产管理模式,推动了制造方面的改革,强化了石油企业管理、调整企业体制、减少人力成本投入,推动了石油企业的长久发展。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不断夯实石油企业的生产技术基础,为石油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技术。因此石油企业的相关管理人员要加强石油生产技术的学习,推动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的进一步发展[1]。1.2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的重要性。石油企业将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应用在石油生产过程中,一方面是对传统石油生产技术和管理方法的创新,在很大程度上存进了石油的生产。相对于传统石油生产技术来说,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能够有效提高石油生产效率和质量,使得石油企业的管理更为轻松。另一方面,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不仅能够帮助相关工作人员发展重点石油产品,而且能够提高工作人员对重点石油产品的重视,从而促进石油企业的快速发展。

2新时期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新时期,我国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技术创新、技术人员两个方面。一方面,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创新不足,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石油企业的生产需求。我国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与国外先进的石油生产制造技术相比,存在较大的差异。另一方面,石油企业缺乏专业的生产制造技术工作人员,现有的石油生产制造技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偏低,在专业技能和项目管理方面存在较大的不足,很难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价值。这两方面问题严重阻碍了石油企业的发展,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改进。

3新时期加强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的措施

3.1加强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的学习,积极研究开发新产品。石油企业要加强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在原有的石油生产制造技术基础上,加强学习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掌握其核心技术。另一方面要加大资金投入对现有的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进行创新,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借鉴国外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积极研究开发新产品。我国现有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以国外先进石油生产制造技术在特殊零件技术方面仍存在较大的差异。因此要加强对国外技术的学习,然后结合我国石油企业的实际情况,对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进行改进和创新,形成新的生产制造技术,以此推动石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2]。3.2加强石油企业生产制造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石油企业生产制造技术人才是加强石油企业自动化机械制造技术的关键,因此石油企业要加强生产制造技术人才的培养的引进。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1)加强石油企业生产制造人才的培养。石油企业要定期对生产制造人才进行培训,加强先进生产制造技术的掌握。同时石油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对于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可以聘请专业的培训老师为工作人员进行讲解,以此提高石油企业生产制造人才的整体技术水平。(2)加强石油企业生产制造人才的引进。石油企业的相关部门要大力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人才,组成专业技术团队,致力于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的创新和开发。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制造人才,可以提高石油企业整体技术水平,推动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的创新,为石油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3]。3.3加强与其他石油企业的合作。石油企业要加强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就要立足实践,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石油企业的发展,加强与其他石油企业的合作,通过企业间的合作,实现共赢。加强与其他石油企业的合作,首先,企业间可以将自身的生产制造技术与其他企业进行交流,通过技术交流,可以发现自身生产制造技术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可以借鉴其他企业的技术优势发展自身。其次,石油企业之间的合作,可以让企业间进行有效的沟通,有利于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了解,做好预防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最后,石油企业间的合作,可以及时掌握石油企业生产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从而推动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创新。

4结语

综上所述,通过对新时期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分析,可以得出结论,石油企业要对现有的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进行改进和创新,才能满足当前石油企业生产需求,才能更好的推动石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参考文献:

[1]朱耀龙.分析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J].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17,37(10):112-113.

[2]邓海波,石昊,王鸿.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探讨[J].工程技术:全文版,2016(59):00215-00215.

[3]王平,王岳.浅谈自动化石油机械制造技术[J].中国科技信息,2012(19):83-83.

作者:曾家旭 单位:河北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