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经济下商业市场营销模式探讨

时间:2022-10-29 09:12:28

现代经济下商业市场营销模式探讨

摘要:在我国发展之初,生产和销售的方式都是在国家的整体调控下,因此市场营销在国内并没有发挥出其自身应有的效果。但是随着市场经济方式的转变,企业的产品销售量主要取决于其自身的工作能力体现,销售学也逐渐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下,生产力已经成为制约企业整体经济发展和环境创设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机械化与智能化生产条件的制定,通过商业市场营销方式的界定对现代经济流通环境下市场的发展做出整体性的规划与布局。

关键词:经济流通环境;商业市场营销;现代经济

在当前经济发展与流通发展的形势下,商业市场营销在不断进行着相应的创新和改革。这对于我国经济形式的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在传统市场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发现的误区,同时还能够有效促进我国商业经济形式的发展和整体建设能力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客户的实际需要,并对其现有效的客户服务模式建设和转型。

一、现代经济流通环境的概述

对于现代经济流通环境来说,社会文化环境对其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在目前的经济流通的环境之下,对商业模式进行相应的制定,需要和当下的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的文化需求进行充分的结合,主要包括知识、艺术和道德等,在更大程度上为营销模式获得现代人的认同提供重要的保障,从而实现营销模式和现代社会文化环境的融合。

二、传统商业市场营销模式的不足和漏洞

(一)与商业市场营销模式进行相应的比较。在当前经济发展模式和商业市场营销措施的讨论过程中,对商业市场营销方式的探究和分析能够帮助人们对于当前的市场发展形势予以全方位的掌控。在此基础上就能够对传统市场营销模式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实现重点分析与整合,使我国的企业产品在市场中实现更好的流通。在我国的现代经济流通环境之下,主要的传统市场的营销模式有终端广告营销模式、直销模式和商营销模式等,与当下的市场营销模式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不足和漏洞,需要对其进行有效的处理。(二)传统商业市场营销模式的弊端。首先,在当前现代化流通环境的建设与发展之下,市场的基本结构和特点也相应地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在这种基本的发展方式下,市场内部的经济流通形式也相应地获得了发展与改善。这种新型的商业市场营销模式也能够改善客户的实际体验效果。但是在实际发展的过程中,部分企业并没有对此方面予以重视,因此在发展的过程中丧失了先机。其次,传统营销模式要满足当下的市场个性化的需求,必须要投入更多的成本,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所投入的成本过高,同时,地理因素和交通工具等因素对传统的市场营销模式有着很大的影响。

三、现代经济流通环境对商业市场营销模式的影响

(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提升,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前时展的主旋路。人们的生活与工作也在信息技术的发展下得到了应有的改善和创新。同时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今天,虚拟商家模式的出现也为我国的商业经济发展与经济流通环境的创设提供一定的可能性。虚拟商家企业主要就是在网络环境和网络技术的烘托下,将部分具有实际经营模式的店面进行跨空间模式的联合经营。其与实体企业的发展和未来规划具有相似性,能够实现工作职权和工作内容的划分以及在供应链的基础上念电子商务的虚拟化管理。这样就能够加强实际企业的运营效果和经济效益的体现。同时在虚拟企业的发展趋势下,还能够基本实现市场的整体化竞争与管理模式的建立,更好地满足人们对商业经营的实际需求。(二)商品流通呈现出相应的发展趋势。在现代化经济流通环境下的商业发展趋势总体呈现出一种扁平化的特点。与传统形式的商品流通方式和手段相比较而言,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商品流通主要是将信息技术手段作为当前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性因素,这就在多种商业营销方式之下逐渐成为当前一种垂直形式的发展渠道。但是这种发展方式也存在有自身的限制性,由于其信息技术水平较高,因此就需要在特定形式的平台上才能够得到实现。为此,将生产商家、销售商以及消费者之间组成一个较为稳定的三角形关系模式,进而能够促进玩过服务物流活动与流通渠道的开辟。由于三者之间存在一定的交互关系,在对信息技术进行整体性发展和创设的过程中就需要对此方面内容进行不断地发展与完善。从商品的销售环节开始入手,重视其销售的数量等,对物流进行严格的控制,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和传递,实现供应链和运行成本等的价值最大化。

四、电子商务环境下商品流通模式的创新策略

(一)加强对客户需求的重视性体现。对于电子商务领域来说,在当前的商务能力与市场化的管理与现代经济流通的基本环境之下实现商业的创新,就需要对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深化的探索和研究,使其能够在影响商业发展的各种因素和状态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发展过程中要加强对客户需求和基本消费状况的分析和整合,并将其作为现代化经济流通环境下实现商业市场营销模式创新和发展的基础,对于企业商业贸易中的产品实现良好的营销策略和方式,加强对整体体系以及各个生产环节之间的优化措施整合。市场营销活动在市场竞争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也是一种企业活动,体现着企业的目标和策略。(二)重视电子商务物流基础建设,加强物流商务技术的开发。在电子商务的整体建设和发展之下,企业能够在信息技术的背景之下深化互联网在经济发展和商业市场营销模式界定过程中的实际作用和效果体现。同时还要做到全天候地进行市场营销与推广服务内容的创新和发展,从多个方面对消费者实现经济刺激,加强法律和制度方面的深化改革和完善化的处理。对于物流技术来说还要实现有效的提升与综合性的发展,以此来提高我国电子商务中物流因素的积极促进效果和主要的影响因素,加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因素设置和能力限制。对于我国的电子商务与物流技术来说,技术发展能力和创新水平的提升对于我国整体发展趋势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效果体现。因此,要想在当前发展过程中基本实现电子商务领域的技术发展和水平提升,就需要加强物流技术方面的自主研发和能力的创新,进而为我国经济市场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进行相应的市场定位,保证其定位的准确性。在当前经济流通的环境中,实现商业市场营销模式的整体性发展和创设,对于我国的经济市场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准确的定位,能够对商业市场的营销与宣传对象、整体的工作策略与工作方式实现整体性的界定,并在规范出现代化商务经济建设和发展的范围中实现商业对象和客户的需求分析。这样,就能够在现代经济发展与流通环境的基本方式之下促进商业市场营销模式的建设和整体的创新与改革,促进商业规划目标的明确和未来方式,进而能够在发展的过程中为我国的经济起到积极的促进效果和意义。(四)加强对企业内部人员素质的把控。在探讨的过程中要对企业的基层人员素质能力的培养做到全面的重视,通过各种培训会以及活动的开办来对员工的业务能力起到整体提升的效果,并以此来实现企业自身的全方位发展。在此过程中还需要相应的制定员工综合素质能力的标准和制度化的完善,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有效加强我国电子商务技术书评的提升,并以此来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获取。通过这种定期或是不定期的培训方式,就能够加强员工内心中的工作意识和能力的发展的体现,使得其居于基本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从根源上促进自我的发展与有效性提升。

综上所述,通过不断的实验与探究,我们不难发现在当前现代经济流通的环境中,需要不断采取积极有效的各种措施来加强产品的整体流通措施以及对产品营销过程中的手段方式的完善。这样能够基本对商业的流通模式实现有效的优化,加强其最终效果和实际能力的体现。同时,这种方式还能够对当前大环境下的商业流通形式做到有效的创新和进一步的内容和方式总结,在符合当前市场实际发展规律和企业竞争的趋势之下,将经济市场的思想内容与时展的基本理念进行有效统合,以此来促进我国商业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加强其在现代经济流通环境下的商业市场营销模式的探讨,为我国企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考文献:

[1]吴义强.现代经济流通环境下商业市场营销模式探讨[J].商业经济研究,2017(03):70-71.

[2]林玉妹.浅议现代经济流通环境下商业市场营销模式[J].商场现代化,2017(05)

[3]刘俊伏.电子商务环境下农产品流通模式创新研究[J].现代商业,2015(11):27-28.

[4]张娜.电子商务环境下商业市场营销模式探讨[J].黑河学院学报,2018.

作者:韩丹阳 单位:山西省物流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