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工程管理创新思路探究

时间:2022-02-24 09:41:02

林业工程管理创新思路探究

摘要:研究林业工程管理的创新思路,在新时期下,如何能够顺应时展,就要结合当前的经济发展,通过林业经济的发展来完善林业工程的管理,然而在完善林业工程管理过程中,需要抛开传统的经济建设,结合当前的管理模式来推动工程建设,同时还要结合有限资源来实施有效的保护和合理的开发利用,坚持可持续发展,为新时期林业工程管理的创新不断努力,也为林业发展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来不断改进,与时俱进,坚持走创新为主题的创新模式,也为未来林业发展而不断努力。

关键词:新时期;林业工程;管理;资源保护;创新思路

1分析林业工程管理创新要求

1.1信息技术的应用。首先,新时期的发展,需要结合当前的科技手段来完善,对于林业工程管理来说也是如此,因此在发展过程中,需要结合应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和手段,将林业工程管理进行深层次发展。其次,对于信息化技术在林业工程管理的应用来说,需要结合完善的管理水平和有效的竞争力来完善,通过现代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及其设备来控制和管理林业资源,从总体上把握信息数据来研究工程管理的有效性。1.2完善管理的改革创新。在实施林业工程管理的过程中,必须要抛开传统的管理方式,从各个层面来分析和涉及的内容和要素,并且还要结合不足之处完善管理内容,例如在林业工程管理实践中,对林业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情况,需要结合当前的发展趋势来进行调查,重视改革管理,建成一系列的管理制度,通过有效的管理建立信息化系统,把各个管理资源和数据建立完善的数据库,规划林业工程的管理内容,不断完善林业工程管理,因此,管理的改革是需要完善创新的。1.3完善专业的管理团队,实现效益提升。针对林业工程管理来说,需要结合当前林业管理的发展模式,对前期的准备和操作工作,需要不断地完善专业的管理团队,加强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避免传统管理人员的局限性和不专业性,导致林业经济受损;其次,分析林业管理的模式属于综合性比较强的管理,但是传统的局限性导致管理效率不高,不适应现展的模式,因此在整体的管理形式上,需要加强研究和创新,实现生产的标准,提高林业工程管理效率。

2新时期林业工程管理的创新思路

2.1应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来实现创新。新时期下的林业工程管理中,要充分应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因此要结合现代化来完善创新需求,具相关数据统计,传统林业工程管理工作存在较大局限性,侧重点过于粗放,在资源发开过程中,很多管理都无法保证资源的可持续行;而现代化的林业工程管理实践中应用先进的技术方法,保证有效的集约化管理,从根本上实现强化林业工程管理,特别是现代林业的种植种类比较多,在产品变化上存在差异,为了有效管理,加大完善现代化技术,保证控制人工成本,为林业管理的创新而努力。2.2综合完善创新意识,不断培养专业人员。在林业工程管理实践中,为了能够有效地拓展创新意识,要从根本上完善林业工程管理的人员,根据管理目标完善规划和设计,同时还要结合现代专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强化专业人员的创新意识,林业管理创新不仅要研究理论部分,同时要分析实践方法方面,在实施林业工程管理工作的过程中,需要结合组建工作来完善研究,从管理内容上展开分析,找准创新的根源,通过专业知识教育和科技手段来不断完善创新方案,为林业工程管理工作奠定基础。2.3有效地控制管理制度。新时期下林业工程管理,需要完善的管理制度顺应时代的发展,为了强化其管理制度,要不断地重视资源保护问题,为管理制度的改善而进步。创新林业工程管理思路,需要各个部门相互配合合作,来保证制度的约束力,同时还要结合当前发展规律来顺应和重视造林和护林工作,从而实现多元化制度管理。其次,还要结合不同的管理制度来强化责任制度,建立统一和监督,从核心上来实现有效性。

3结语

综上所述,新时期林业工程管理的创新思路需要结合当前的市场经济而不断努力,为了强化其发展规划,就要不断地发展经济,从生态环境到创新思路上来不断完善,还要结合有效的管理制度来转变,工作人员也要不断地学习,利用专业性和高效性来完善创新管理,保证在新时期林业工程管理流程更加完善化,也为提高工作效率而努力。

参考文献

[1]白文军,洪正日.关于当前营林管理工作方式的创新途径探索[J].农民致富之友,2016(24)

[2]翁水平,林金国.林业工程学科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方案探讨——以福建农林大学林业工程学科为例[J].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22)

作者:王东红 单位: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