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地产管理可行性探讨

时间:2022-10-09 08:56:20

城市房地产管理可行性探讨

摘要:随着国家发展建设的逐渐推进,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不断的提高,房地产开发行业也得到兴起发展,它的产业扩大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行业的管理难题。使得如何在新常态发展背景下促进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可行性,就成为当前行业建设过程中的主要内容。因此,本文将针对这样的内容,通过对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模式进行阐述,浅析城市房地产的管理现状,进而给出具体的管理措施,以供参考。

关键词:新常态;城市房地产;管理;可行性措施

房地产行业是直接推进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市场经济得到不断的提高,房地产开发商逐渐崛起,而市场建设也开始面临饱和状态。人们对房地产开发建设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使得相应的行业管理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如何针对这样的发展形式,促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得以长久生存,使管理模式得到创新推进,就成为了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内容。

一、经济新常态

经济新常态,是指在进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经济社会出现的新问题和新变化。随着国家经济建设在近些年得到不断的发展提高,我国的经济表现形式发生了具体变化,相应的经济发展趋势出现逐步减弱的现象,逐渐从迅速发展模式向缓慢发展模式进行转变,到现在已基本趋于平稳状态。这样的变化,代表国家经济发展面临着发展新常态,使得相应的经济结构也同样发生了一定的变化。逐渐由传统的单一型推进向全面发展形式进行转变。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逐渐推进,我国城乡差距被逐渐拉小,它在改善了农民的生活条件和居住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农村人民经济收入的提高。这样的发展背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国家房地产建设的推进力度,使得楼房建筑越来越多,而人们的居住需求有限,造成了城市房地产出现发展饱和的状态。这就需要相关的管理人员加强建设,促进行业的持续推进。

二、行业管理现状

1.过度商业化。为了跟进时代的发展变化,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在城市房地产行业进行不断推进的过程中,相应的管理制度也得到不断的完善和创新发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的进步。但是这样的城市房地产发展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推进,人们将商业发展作为引领行业进步的主要证明,使得各行各业都逐渐向商业化发展趋势进行转变。这样的发展背景,使得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伴随着房价暴涨,房地产开发行业受到了一定的阻碍,制约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了一定的消极影响,不利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且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国家经济建设水平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使得相应的房地产开发行业面临着一定的饱和状态,社会中的方方面面都对行业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制约作用。不仅出现了资金缺乏现象,而且还存在一定的销售困难,造成了整个行业发展缓慢,矛盾加剧的情况发生。2.政府管理存在缺失。在发展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建设已经逐渐趋于平稳发展的状态,促进了国家对各行业和部门的管控力度,使得相应的调控力度得到不断的完善和加强。在面对房地产开发行业进行发展的实际情况时。城市房地产开发模式只能在新常态的发展背景下维持原有的发展现状。如果没有国家关于房地产政策推出的支持,行业内的发展价格则很难再发生改变和提高,限制了行业的发展推进。

三、管理策略

1.对房产税进行调整。人们在进行房屋购买的过程中,最为在意的无非就是环境和价格。而价格作为其中的重要原因,决定着整个行业的的发展建设。但是对房地产行业的房价来说,银行税务是对其价格产生影响和制约的重要因素。也可以说,要想促进房地产行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就应该对相应的房产税进行调整。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要促进房地产的特性与管理和税务相结合,使国家现有的税务体制得到改善,促进整体经济的合理化推进。并要在进行房地产开发的过程中,促进税务体系得以完善发展。促进房地产税务透明化推进,例如:将这样的税务收入进行定期的公示,在企业内部进行各部门核实,保证税收与实际收入相符合。呼吁民众积极的参与到整个税务制度的管理过程中,以人民大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促进房地产行业管理监督的合法进行。2.促进管理机制的健全发展。要想促进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有效推进,加强管理的可实施性,还需要行业促进管理机制的健康发展。在新常态经济发展背景下,行业应该以合理化经济结构发展为前提,从企业自身的发展现状进行入手,加强相应的行政化管理,将市场的监督力和控制力进行提高。在房地产开发市场中树立一定的思想意识,促进管理机制的健全发展。在行业内加强思想宣传,为工作人员进行定期的课程培训,加强他们对房地产发展饱和状态的认识,明确一定的工作目标,从而能够在经济发展新形态的状态下,使工作人员依然保持应有的精神态度,促进行业的经济推进。在国家政策方面,要加强对土地和周转资金的使用融合,促进税务的协调发展,并在对相关政策和制度进行实施的过程中,将发展现状中存在的相互制约关系进行消除。综合各方面发展因素的影响,促进管理机制的完善,为行业的建设推进做出积极贡献。3.加强整体改革。在进行房地产开发管理推进的过程中,企业应该结合新常态发展背景,将自身的发展现状进行考虑,对库存楼盘进行及时的销售和处理,将企业的公信力进行有效提高,促进房产销售的进一步推进。然后要面对新常态发展背景,加强企业与政府的合作意识,利用政府的公信力带动行业的发展。并积极参与相应的公益建设,提高自身的应用价值。例如:加强投入福利院和高校等建筑施工,能够以企业的身份为贫困地区进行援助。加强对农村建设的关注,积极参与其中,将企业自身资源进行高效的利用,促进企业长效发展。

四、结语

在新常态背景下促进城市房地产管理可行性的提高,需要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结合自身的发展情况,以国家法律为发展依据,加强整体改革推进,促进管理机制的健全发展,并对相应的房地产税进行调整,为国家建设的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丁盛祥 单位:四川省眉山市房地产管理局

参考文献:

[1]董德功.新常态下城市房地产管理的可行性探讨[J].科技经济市场,2016,12:163-164.

[2]王绍刚.新常态下城市房地产管理的可行性解析[J].住宅与房地产,2017,15:30.

[3]刘涛.新常态下房地产开发项目成本管控对策研究[D].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