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论房地产管理创新

时间:2022-10-09 08:58:26

浅论房地产管理创新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的科学技术含量有了明显的提升,房地产行业也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随着城市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我国建筑房价持续上涨,房地产行业成为了人们重点关注的一个问题。就目前我国房地产管理工作来看,仍然存在有不少的问题,房地产行业想要在未来取得快速的发展,必须要针对管理方式进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可持续发展。

一、房地产管理的相关概念综述

(一)房地产管理的概念。所谓房地产管理,就是将人作为管理工作的中心,在指定的环境下,凭借相关人力资源、物力资源和财力资源的帮助,开展房地产项目的策划、实施以及改善等方面的活动。为了实现共同的目的,所开展的协调管理活动。管理离不开管理要求和管理组织的控制。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过程中,管理工作应占据到很高的地位,只有房地产开发商进行科学的统筹,才能帮助自身得到顺利的发展[1]。(二)房地产管理创新的必要性。当前,我国的房地产管理工作虽然同其他行业相似,凭借连续的运营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在发展阶段,仍然存在有许多值得关注的问题。这些问题的产生,在很大程度上妨碍了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所以需要提高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速度,对管理模式的创新便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就当前我国房地产管理的整体情况来看,针对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欠缺是阻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因为市场经济制度在我国的开展,城市建设速度越来越快。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不能够同以前一样凭借政府的大力支持让自身得到发展。因此,人才的作用便得到了彰显。房地产开发商合理使用人才进行房地产管理、宣传以及销售,才能让房地产行业得到迅速的发展。目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普遍缺少此类型人才,人才的储备量相对较低,或者因为竞争的激烈,给予人才的待遇非常有限,导致众多房地产管理专业人才纷纷跳槽,人才流失现象非常严重。这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所以做好房地产管理(三)房地产管理创新的重要性。房地产商针对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创新并不是单一工作人员或者领导人员就能够独立完成的工作,它需要各个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良好的房地产管理制度,能够增强房地产行业的工作效率,让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利用,使经济效益最大化。让房地产行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二、我国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创新意见

(一)对管理模式的创新。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现在,房地产行业需要合理使用当前发达的信息技术,对房地产的管理工作开展创新。房地产开发商需要意识到的是,针对管理模式的创新是开展房地产管理创新的先决条件,是未来我国房地产行业得到发展的重要基础,所以房地产行业需要用更加新颖的管理模式来增强自身的管理效果。例如,在房地产行业所使用的管理模式当中,管理者可以构建对应的奖惩制度,让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和员工利益产生直接的关联,让员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展现出更高的积极性。(二)对管理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随着市场化经济的到来,中国各行各业所出现的竞争其本质就是人才的竞争、技能的竞争、知识的竞争[2]。由此可见,好的人才对于每个行业的未来发展都是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的。而细化到房地产行业当中,针对人才的培养则更加重要。优秀的人才在房地产管理工作当中往往能够展现出巨大的价值。因此房地产企业需要建立完善的人才培训制度,培养出能够满足企业未来发展要求,为企业创造巨大价值的房地产管理人才,让企业能够在当前日益激烈的竞争当中得以立足和发展。建设符合房地产行业现状的人才培养系统和人才培养制度,确定人才培养的内容,让接受训练的人才充分认识到自己在房地产管理过程中所体现的价值和需要起到的作用。并将培训过程中所学习的技能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培训管理系统的构建,应先从培训管理规则和流程着手,再把培训内容进行细化。当前我国有很多房地产管理人员都不是学习房地产专业的工作人员,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都相对不足,因此,房地产企业在正式开展培训工作之前,需要对于人才设定不同的培训方案制定,搞清楚每一位员工的职业技能储备情况,在什么方面知识存在有不足。并开展分批次培训,使培训效果达到最佳。在房地产管理阶段,对高素质管理人才的引入虽然也十分重要,但是对于基层员工的培养同样需要进行高度关注,只有基层管理人员凭借自身的不断学习,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人才素质才能得到显著的提升。(三)对信贷政策的创新。当前,我国信贷政策体系还存在有很多不健全的地方,导致房地产行业在财务运转的过程中存在有资金不流通的现象,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基于这一问题,房地产行业有必要对信贷政策开展创新。例如,国务院所颁布的调节政策当中,要求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其首付款比例必须要超过60%,贷款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这一措施就很好的限制了投机购房和房价的过快增长,降低了房地产行业的经济风险,帮助房地产行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四)建立科学的评估体系。评估体系是用来对企业行为进行评价的标准,从而规范从事房地产相关产业企业与个人的行为,保障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科学的评估体系建立需要各相关部门的协助与配合,才能实现预期的目标。

物业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的需要,才能真正促进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我国房地产行业在最近几年的进步是明显的,而问题也是非常明显的,这些问题的出现,往往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的。基于这一背景,针对房地产管理工作的创新便显得非常有必要,它能够让当前日益激烈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得到有序的发展,也让房地产企业的经济效益最大化。

作者:刘晓梅 王雪梅 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参考文献:

[1]付涛.房地产管理的创新与实践分析[J].科技资讯,2015,(05):156.

[2]马争明.刍议房地产管理的创新与实践[J].科技与企业,2014,(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