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下的房地产管理论文

时间:2022-08-05 11:16:10

创新管理下的房地产管理论文

1房地产管理和管理创新的涵义

管理,就是以人为核心,在特定的环境中,由各种设施、资源(包括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等支持,进行策划、实施、检查与改进的活动,为了达到共同的目标,所进行的协调管理活动。管理离不开管理组织和管理规范的要求,管理规范是管理组织实施管理的手段或措施。在房地产产业发展进程中,管理占有重要地位,房地产管理是一个体系,需要科学合理的应用,才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通过管理,即可以完成预定的计划,也可以通过不断的检查与改进,使房地产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房地产管理中,有管理还不够,还需要有创新。创新实际就是使用新的方法或借鉴独特的手段进行管理,使用新方法解决老问题,充分利用人们的创新能力,发挥人才的创造性思想,使产品与服务都上一新台阶。要想更好的进行管理创新,必须从三方面入手,三方面都有创新,才能促进管理创新的发展。这三方面是指,管理思想的创新,管理制度的创新和技术方法的创新。

2房地产管理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1房地产管理创新的必然性

目前的房地产管理虽然同其他行业一样,通过不断的运行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与完善,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房地产的发展,使其发展速度减慢。因此,要提升房地产的发展,就需要不断的进行创新,引入新的管理理念,通过新的管理方式和方法,为房地产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在房地产管理和发展过程中,人才培养是制约管理发展很大的一个难题。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的加快,房地产产业的发展不再像过去靠丰厚的资金支撑以使发展壮大,而是注重了人才在房地产管理中的作用,利用人才管理、宣传甚至销售,使房地产产业得以快速健康发展。当前,很多房地产产业缺乏高素质人才,人才储备量少,或由于竞争激烈、福利待遇等各方面的不适宜,导致大量的人才跳槽严重,人才流失量大,给房地产产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做好房地产人才培养与储备工作对房地产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尤其是高级管理人才,房地产管理的发展需要在这方面进行适当的创新。除了注重人才培养,在新的房地产市场专业化与集中度不断提高的今天,房地产项目开发的成本加大,利润降低,要使房地产经济效益最大化,就需要房地产管理人员加强项目开发管理,在开发上创新,努力降低开发成本,提高综合效益,使房地产管理创新再上新高。

2.2房地产管理创新的重要性

房地产的管理创新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或一个领导者的事,它在房地产管理发展中起着积极的作用,它可以带动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各环节不断开展创新与改革。鼓励各部门积极想点子,提高效率、充分利用资源,使利益最大化。这样的创新活动,可以有效的改革房地产行业弊端,使使房地产行业更好的发展。

3房地产管理实践创新

3.1管理模式的探索和创新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房地产产业要顺应信息技术的要求,不断的对房地产进行管理的创新。管理模式的创新是是进行房地产管理创新的第一步,是房地产发展的基础。因此,房地产行业要用知识管理来提高管理模式的创新水平。例如,在管理模式的改进和创新中,可以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和奖惩制度,使房地产的发展和员工个人的利益挂钩,进而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

3.2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如今的经济社会是拼人才、拼知识、拼技能的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作用,故对于房地产行业,也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人在房地产管理中的作用,建立完善的培训机制,培养人才,为企业发展创造价值,使企业在房地产管理行业脱颖而出。建立适合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培训管理系统,确定培训项目与内容,使受训者了解其在房地产管理中发挥的作用,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培训管理系统的建立,首先从建立培训管理制度与流程入手,再将培训内容细化。很多从事房地产工作的人员都不是进修房地产专业的人员,大多数人员都由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员跨行进入,专业技能相对薄弱,专业知识差。所以,在培训前,需针对不同的人员制定不同的培训方案,摸清每一个员工掌握技能的情况,在哪方面的知识缺乏,再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分类、排班,确定不同的培训内容,以使培训效果达到最好。在房地产管理过程中,吸引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固然重要,对于基层员工的人才培养出很重要,因为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人员素质才会整体提高,房地产业绩才会整体提高,管理得到提升。

3.3进行项目管理的创新、项目的管理是推进当前房地产管理

创新的重要形式之一,在新的市场形势下,为了扩大自身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取得稳定的发展,就需要对项目管理进行创新。房地产的开发范围广,周期长,因此房地产只有不断扩大自身的经营规模,实行多个项目的共同开发,进而提高房地产的抗风险的能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进而实现房地产的长足发展。

3.4信贷政策的创新

由于信贷体系的不完善,使房地产的发展的资金不流通,阻碍了房地产发展的步伐。因此,需要对信贷政策进行创新。例如国务院新出台的调节政策中,要求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必须高于百分之六十,贷款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这样,就限制了投机购房和房价的过分增长,减少了金融风险,进而促进了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3.5土地市场管理的创新

对房地产的管理创新还需要从基础上着手,即对土地市场的管理进行改革和创新,不断完善土地的供应方式。同时,进一步提高对闲置土地的利用率,加大对其的处理力度,进而盘活建设用地,这样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土地资源。为了防止投资商的投机行为,国家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对土地的管理,切不可任由发展,不加限制。

3.6城市发展模式的创新

城市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支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条件越来越好,房地产开发的要求就越来越高,以适应城市发展的要求,与城市环境相协调。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的发展模式要不断创新,需要政府各个部门的协调与配合,改变管理模式,探索新的管理方法与发展道路,以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的发展,使房地产产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发展越来越好。

作者:陆国强工作单位:嘉兴禾润置业有限公司